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粽子、咸鸭蛋、绿豆糕成今年端午三宝

2016-06-03 09:24  来源:杭州网 

  

  绿豆糕搭上粽子快车今年销量增长两倍

  “绿豆糕生产了六年,但从未像今年这样火爆过。”余杭区瓶窑的知味观食品厂负责人李俊说。在李俊的记忆力,往年绿豆糕的销售势头也不错,但销售高峰期是在春节时分,作为糕点礼盒售卖,二十多元的礼盒,市民买来自己吃也非常多,而从去年开始,绿豆糕开始“逆袭”,今年更是火爆。

  “截至目前,绿豆糕的销量比去年增长了两倍,端午时节,天气炎热,咸鸭蛋、粽子,再吃点冰冰的绿豆糕,更为消暑,符合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所以今年将咸鸭蛋、粽子、绿豆糕组合起来的礼盒卖得非常好,属于粽子礼盒销量前三,百来元的价格,市民买来送人自食,也没有什么压力。”李俊说。

  不止知味观一家,可莎蜜儿、浮力森林、丹比、九月生活等,都在收银台前摆上绿豆糕,搭配销售,还有温馨的消费提示:吃前冰一冰。这与吃个热乎软糯的粽子,形成鲜明对比。目前杭州市面上,绿豆糕主要有三个口味:原味、蔓越莓味、抹茶味,像知味观还推出了桂花味。

  粽子价格稳定

  养生赤豆粽重现江湖

  今年,虽然人力成本和原材料成本大涨,但粽子并未出现价格的大浮动,在世纪联华庆春店,记者看到,今年粽子的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简装两粒粽多在10元之间,个别单装粽仅需8元,礼盒粽基本将端午的三宝搭配售卖,常规价格在50元到100元之间。

  “今年粽子礼盒的价格基本只加了礼盒的费用,4只咸鸭蛋加12只粽子,才卖90多元,所以各大超市都供不应求,经常卖断货。”李俊说,“59元的粽子礼盒已经断货。”

  而在粽子新品方面,在推过一轮“肉”系列粽子新品之后,今年粽子新品蛮养生。老底子杭州人吃得挺多的赤豆粽,开始重现江湖。“赤豆粽清清爽爽的,我们小时候就经常吃,特别是现在‘三高’多,大家都想吃得清淡、健康些。”杭州市烘焙食品制糖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孟瑞兴对记者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摄影 李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