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婺剧名演员好戏送进村

2016-04-29 09: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沈超

  浙江日报 讯 4月26日傍晚,天下着小雨。吃过晚饭,浦江县大畈乡清溪村村民楼文龙早早来到村文化活动中心,在舞台下第二排中间坐定,“听说婺剧名演员来村里了,我一定要来看看。”

  当晚,金华市文联“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队来到清溪村,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金华各文艺家协会和浦江当地演员,联袂为村民送上一台文艺晚会。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杨霞云就是文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说:“来乡村演出和在剧院演出有很大不同,因为不论刮风下雨,村民总是早早赶到现场来守候,把台下挤得满满当当,让我们感动万分。”杨霞云主演的婺剧《断桥》选段是清溪村民最期待的作品。因为在今年央视新年戏曲晚会上,她主演的《断桥》选段博得满堂喝彩。

  早在几天前,村两委就在村、乡两级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艺名家来村里志愿服务的信息,阅读量很快突破一万,十里八乡的村民都来打听节目表。由于时间关系,在原先的节目单中,《断桥》选段的演出时长仅为5分钟。村民们围住金华市文联主席金云平提要求:“能不能把《断桥》的表演拉长一点,不然看不过瘾。”“好,那我们做好安排,就按大家的要求演。”金云平二话不说答应了,因为这台晚会就是为村民办的。听说自己的节目被拉长,杨霞云笑着说:“既然上妆了,演一分钟也是演,何不给村民多演出一会儿,只要观众喜欢就好。”

  在一场场活动中,来自金华各文艺家协会的文化志愿者为村民奉上了精彩的演出,而且为当地戏迷、书画爱好者等现场教学,把一份真情留在乡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