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高山猕猴桃6年种出了浙江省名牌农产品

2016-02-25 10:32  来源:诸暨网 记者 陈泽燕 通讯员 楼敏俊

  #!time!#我长得小,因为我来自高山;我长得小,因为我纯自然生长……这是“喜盈天”红心猕猴桃的宣传语。近日,我市喜盈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喜盈天”红心猕猴桃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农产品,“六年磨一心”的努力得到了认可。

  何谓“六年磨一心”?喜盈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海燕介绍,从2011年开始种植猕猴桃,6年来不惜投入,按照农业一产项目绿色安全、无公害基地的要求建设。另外,他们种植猕猴桃是先育土、育树,控制产量培育健康的猕猴桃群体,树龄达到6年才开始结果,以保证猕猴桃品质。

  去年,在浙江农业博览会上优质产品评选中,喜盈天牌猕猴桃荣获金奖。海拔300米的高山上,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小气候条件好,周围5公里内没有污染,成就了猕猴桃的优秀品质。“我们立志种出中国最好的猕猴桃。”潘海燕说,3月份抽芽、4月份开花、9月份采摘,用心对待每一棵树苗,坚持人工锄草,不用除草剂;不用化肥,常年使用有机肥;不用农药,坚持物理除虫……

  喜盈天猕猴桃基地总面积达1000亩,去年年产15万公斤,产值达上千万元。采摘季,千米长廊每天都挤满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平常日有300多人来采摘,周末则达2000多人。潘海燕告诉记者:“我家的猕猴桃与一般的不一样,一切开,一股清香就扑鼻而来,吃起来肉质特别细腻。”前来采摘的人尝过后都赞不绝口,60元一公斤的猕猴桃,短短两个月就销售一空。

  据悉,除了喜盈天猕猴桃,此次诸暨市蓝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十里坪”茶叶、诸暨市国伟禽业发展有限公司“国伟”绍鸭通过浙江名牌农产品的复评。浙江蓝美科技有限公司的“蓝美”品牌被认定为浙江省知名商号。截至目前,我市农产品已有诸暨名牌产品7只,绍兴市名牌农产品8只,浙江名牌农产品8只,浙江省知名商号1只,中国名牌4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