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温州人最爱吃什么?烤鲫鱼!

2016-02-14 09:00  来源:温州晚报 

  #!time!#逢年过节,少不了吃喝玩乐。你知道春节期间,温州最火的菜肴是什么吗?你知道温州人最爱去哪里玩吗?昨天,据美团大众点评“年味地图·春节吃喝玩乐实时大数据”(简称“年味地图”)显示,过年期间,温州人最爱吃烤鲫鱼。温州人吃一顿饭人均消费84.1元,位列全省第2,全国第31。景山森林公园(含动物园)、瑞安绿健生态农庄分别排在我省最受欢迎的10个景点中的第2、3位。

  据美团大众点评年味地图显示,截至昨天下午6时许,全国最火的菜品为冬阴功汤,其次是毛肚和烤羊排。在我省,最受欢迎的是东坡肉、红烧肉和卤鸭。最受温州人欢迎的10道菜品中有5道跟鱼、蟹有关,分别是烤鲫鱼、酸菜鱼、沸腾鱼、咖喱蟹和麻辣鱼。而最受温州人欢迎的是烤鲫鱼,有超过157158人关注了这一菜品,煲仔饭和雪花牛肉位列其后,而糯米饭等具有温州特色的菜品也榜上有名。

  在全国消费排行榜中,香港人以吃一顿饭人均173.15元位列第一,而全国人均消费为83.93元,浙江的人均消费为71.49元,在全国排名第8。温州人的人均消费为84.1元,在全国376个地级市中,位列第31位,在省内仅次于衢州。

  春节期间,最受温州人欢迎的是足疗按摩,然后是逛街购物和泡吧。另外,喝咖啡、看电影、做美容等也颇受温州人欢迎。“年味地图”大数据显示,温州人玩一次人均消费145.93元,位居全省第8,全国第166。与此同时,景山森林公园(含动物园)、瑞安绿健生态农庄分别排在我省最受欢迎的10个景点中的第2、3位,横店影视城排第一位。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消费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年俗,而是在吃喝玩乐各个领域呈现出多样化的需求。美团大众点评此次推出的升级版“年味地图”,不仅折射出市民春节消费结构的变化,同时也为用户进行消费决策,商户优化服务内容、提高推广效率提供了帮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