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送走冰雪天气 农户“抢晴防病”忙

2016-01-27 07:1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姚莹 金雯婷

  #!time!#刚刚送走了冰雪天气,据气象预报接着又要开启雨水模式,昨天的灿烂阳光成为农户们“抢晴防病”的关键时刻。王店镇镇中村菜农李传林共有7亩半蔬菜大棚,分别种着番茄、黄瓜、南瓜、豇豆、辣椒等蔬菜。受到前几天寒潮的影响,原本应该在2、3月上市的时令蔬菜生长缓慢。在寒潮来临前,李传林就把几个蔬菜大棚都套上了薄膜,在做好保暖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防病问题。他说,严寒加冰冻的天气导致很多蔬菜催生疫病,预计将减产三分之一,目前工人们正在忙着清除冻害幼苗。由于现在还是寒冬季节,对于没有受冻的幼苗也严加保护。

  在建林村,草莓种植户高国军和十多名工人趁着晴好的天气在大棚里从早忙到晚,将寒潮来临前临时铺设的塑料薄膜掀掉,让草莓幼苗“透透气”。他告诉记者,接下来将抓紧种上番茄和丝瓜,按往年应该提早半个月就播种了。

  三建村“绿洋家庭农场”经营户陆李娟夫妇连续4天没睡过安稳觉,他们家经营的多肉植物是很多城市白领办公桌上的景观小品,但严寒的天气却是多肉植物的克星。农场大棚内,不少多肉的叶片出现萎缩现象,这是因为前期在大棚内放入多个煤炉保暖,烟雾将叶片熏得“萎靡不振”。陆李娟告诉记者,多肉最怕低温,现在大棚中的多肉植物要恢复以往的生气估计要3个月左右。同时,她提醒养殖多肉的人们要特别留意照看冻伤的植物,让它们一点点接触阳光,千万不要直接拿到太阳下曝晒,最近一段时间也要尽可能少浇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