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冬天里大白菜、萝卜、土豆等蔬菜走俏

2015-12-16 08: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田野 通讯员 唐利清

  #!time!#连日来,禾城的气温几乎都在个位数徘徊,腊月的寒意促使人们在添加衣物的同时,也让不少市民的饮食种类发生了变化。近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在南湖区一些菜场里,大白菜、萝卜、土豆、大葱等蔬菜成了俏销货,这些最适合在冬天吃的蔬菜渐渐成为市民餐桌上的主角。

  “老板,你这边土豆怎么卖?白萝卜多少钱一斤?我如果买多一点能不能便宜些。”昨天上午,记者在荷花堤菜场看到,一名市民正在和菜贩子讨价还价,该市民向记者表示,冬天正是吃萝卜、大白菜这些时令蔬菜的最好季节,而且它们具有一定的进补功能,特别对常见的消化不良、风热型感冒、咽喉痛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因此家里人都很喜欢吃。

  常言道,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这个季节的萝卜怎么样烹饪都好吃,可以煲汤、炖肉,营养又健康。”昨天上午,家住紫阳公寓的陆大妈来到荷花堤菜场,一次性买了十几斤白萝卜,她说,现在白萝卜刚上市,很新鲜,价格又合适,同时家里人也爱吃萝卜咸菜,于是自己就买了很多,腌制成萝卜干后给儿子、儿媳妇多送去点。

  “这段时间,像萝卜、白菜、大葱、包菜等蔬菜出货量都很大,有的摊位甚至一天能卖出一百多斤。”据荷花堤菜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蔬菜之所以受到市民青睐,是因为它们价格实惠,而且从本月起到农历新年,菜场会增加这些冬令蔬菜品种的供货量,以保证市民能买到新鲜实惠的蔬菜。

  然而,这些蔬菜又该怎么储存呢?记者了解到,由于不少市民在储存蔬菜时,常常直接将它们装袋放在厨房一角,如果房内不通风的话,蔬菜很容易沾染灰尘和细菌,最终导致变质。“我的方式是先不要将白菜急于放到阴凉处,而是把它们放在露台上,等到白菜最外层菜叶发蔫,形成天然保护膜后,再将它放在阴凉通风处。”市民赵女士说,为了保证足够湿度,可以拿塑料袋或旧织物覆盖,起到保温保湿作用。

  “对萝卜、土豆而言,市民用塑料袋储存土豆时需保持透气,避免阳光暴晒,才不会造成腐烂。”赵女士说,如果条件允许,市民可将土豆放在筐里储存,最好能在土豆筐里放苹果,这样保证土豆不变绿、不发芽,而萝卜储存对湿度要求较高,所以一定要把萝卜装入密封袋,此外,大葱的保存方法相对较简单,就是将买回的大葱放在干冷场所,保持通风即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