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秀洲严控农药使用推进绿色稻米生产

2015-11-26 15:42  来源:秀洲新闻网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陶献国

  #!time!#近日从区农经局植检植保站获悉,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深入实施农药减量控害增效工程,不断提升测报、施药、技术等方面的精准度,从源头上减少农药使用次数和使用量,推进绿色稻米生产。

  通过构建“一心多点”病虫监测预警体系,秀洲各镇、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抓好重大病虫害调查和汇报制度,上下联动,全面把握全区农作物病虫发生和防控情况。今年,秀洲区短期测报率准确度达98%以上,中长期测报准确率在90%以上。抓住农业生产关键节点,也是有效防控病虫害的关键。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适时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针对今年“二迁”害虫中等偏重发生,纹枯病、稻曲病偏重发生,稻瘟病小区域大发生等情况,全年《病虫情报》布置防治4次,推广统防统治面积10.6万亩,农药减量40.5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使用率达90%以上,农药使用大幅减少。

  此外,秀洲区综合利用农业、生物、物理等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学农药次数和使用量,实现病虫达标防治。截至目前,全区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示范区共计4.5万亩,每亩减少农药186.4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