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嘉善县春雪菜种植正当时

2015-11-11 09:59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文 胡凌翔摄
 
  #!time!#昨天下午,天凝镇新联村雪菜种植户俞仁元正忙着种植春雪菜。“上周五晚稻已经收割结束,这几天趁着天晴把春雪菜也种下去,明年三四月份就可以收割了。”俞仁元介绍。

  有着十几年种植经验的俞仁元告诉记者,自己一共种植4亩左右的春雪菜,亩产量在7500公斤左右,可加工成200坛左右的雪菜。老俞说,天凝雪菜之所以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与他们施有机肥有关系。采访当天,记者看到老俞在春雪菜种下之后,又施上了一层有机肥。“都亏了镇农技人员的‘点拨’,我重新用上了猪粪等有机肥,再加入复合肥、尿素等,效果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老俞说完继续种植春雪菜。 眼下正是春雪菜种植的时节,天凝镇的一些菜农显得特别忙碌,据悉,今年,该镇春雪菜面积稳定在1万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