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鹿城“流动党校”献技田间地头

2015-10-30 09:51  来源:温州网 杨世朋

  流动党校农机专家服务到田头,为农户秋收保驾护航。陈翔摄

  #!time!#“488型的收割机马力太小,现在稻谷产量一高,就不好用了。”“这个Y两优900的新品种,今年表现不错,适合大面积推广吗”……

  昨天下午,在鹿城区藤桥镇后垟村的一片稻田边,种粮大户黄建云一碰到区农林水利局下来的技术人员,就打开了话匣子。区农技推广站站长伍祥来,一边到田里摸底,一边作着解答。与伍祥来一同来到田间地头的,还有几名农林水利方面的专家。

  “现在秋收正开始,专家来到田里给我们指导,真是太好了。”黄建云说,以前想碰个专家不容易,现在专家组团到地里来,从农机保养、农机补贴政策、银行贷款协调等等,都能“一站式”问清楚了。

  让黄建云点赞的,正是鹿城区农林水利局的一次送教下乡活动,而这一活动的策划方,则是昨天新成立的“流动党校”。

  “成立流动党校的初衷,就是要为局里的党员干部与基层党组织搭建一座桥梁。”鹿城区农林水利局副局长朱克告诉记者,流动党校里有10多位农口专家,都是局里畜牧、林业、产业科教等方面的技术骨干。如有需要,流动党校还会外聘专家学者建立专兼结合的培训师资队伍。他们将提供种植、畜牧养殖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指导、农村专业合作社相关法律知识,并讲解如何增强农村“领头雁”作用等“三农”课题。

  而党校的主要授课对象,包括像黄建云这样的村民,以及村干部和基层农办工作人员。朱克介绍,流动党校正在建立一个培训菜单,为有需要的对象提供“点单”服务。不仅如此,只要村里有涉及“大农口”方面的问题,也可以自主设计个性化学习内容,上报流动党校培训处,由培训处安排相关事项。如果农作物发生季节性疫情等突发状况,党校里的党员突击队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答疑解惑。

  据悉,为了保证流动党校的课程能取得实效,党校还规定送教下乡的讲师要自带《授课反馈单》,课后由听课人进行测评,并将其中的意见和问题进行汇总后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处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