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全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5-06-17 09:21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陈兴多

  #!time!#6月16日,我省召开全省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要求,总结交流试点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全省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工作。温岭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4年,台州完成4675个村、121.5万户家庭承包经营户的调查摸底工作,并组织开展二轮承包完善。其中,温岭市在2014年被列为全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县推进”试点单位后,把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主要任务来抓,坚持“四措并举”,实行“五方联动”,加快推进步伐,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截至5月底,温岭已完成791个村的承包原始档案管理数字化和530个村的平面分布图矢量化,正在开展100多个村的土地实测和权属调查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是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基础性工作,对加强农村社会管理,促进城乡统筹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拉高标尺,自加压力,牢牢抓住地块实测、信息化平台建设等重点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