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临海括苍山的覆盆子开始采摘

2015-05-18 09:23  来源:今日临海 记者 黄倍倍

  #!time!#立夏过后,鲜红的覆盆子挂上枝头,括苍山覆盆子迎来采摘期,5月13日,括苍镇外山村的原生态覆盆子(树莓)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5月13日下午,记者在基地看到,虽然是第一天营业,但游客不少。游客们或是三五好友相约,或是一家老小齐聚,观赏满眼新绿,呼吸新鲜空气,品尝香甜果实,体验采摘乐趣,玩得不亦乐乎。

  采摘果实自然欢喜,但是由于果树多刺,很多游客痛并快乐着。

  如何避免自己“受伤”,还能尝到美味的鲜果,基地负责人程跃向记者介绍,采摘覆盆子也是有小妙招的。首先要穿不易被钩丝的衣裤,尽量避免穿丝袜;采摘时,叶子越黄的树上成熟的果子越多,选定目标树后,稍弯腰,从下往上看,整棵树的果子就能一览无遗;成熟度高的覆盆子红得发亮,反之则偏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果柄,然后用中指轻轻一扣,成熟的果实便掉入掌心了,掉不下来的说明没成熟,不必用力扯。

  程跃还表示,园内覆盆子从种下到采摘,从未使用过一次农药,连除草都是人工的,且周围环境无污染,所以果实摘下来后可以放心直接食用。

  “这几天我的电话就没停过。许多省外、市外的游客也打电话过来预约采摘。这周末已有40多人来电预约。预计五月下旬将迎来游客采摘高峰期。”程跃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果实质量和游客的采摘体验,基地采用预约形式销售采摘,暂不接受大批量游客采摘。

  “最近几天有可能连着都是雨天,成熟的果子必须当天采摘,否则就烂了。我们正盘算着要不要摘掉一批青果,减轻损失。”虽然覆盆子采摘市场看好,但程跃依旧有些担心,“青果价格持续上涨,若全部摘掉,利润可观,但会辜负很多有意向采摘熟果的游客。我们不能倒了口碑。”

  据了解,该基地共有覆盆子20余亩,主要为掌叶覆盆子,未熟果可入药,红熟果可食,具有益肾、抗衰老、减肥美容和防癌抗癌等作用,被誉为“黄金水果”和“水果之王”。想要采摘的朋友记得提前预约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