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鸬鸟蜜梨与黑木耳栽培技术培训办到田头

2014-11-18 09:15  来源:城乡导报 通讯员 钟蓝 盛锦良 记者 唐永春

  #!time!#近日,鸬鸟镇组织本镇及周边镇果农50多人,在鸬鸟蜜梨园举办蜜梨与黑木耳栽培技术培训班,邀请浙江大学教授和鸬鸟果农合作社土专家指导梨树秋冬季管理和黑木耳栽培技术。

  鸬鸟镇大力推广黑木耳栽培技术,充分发挥生态循环模式,利用修剪下来的废弃梨枝,作为培育黑木耳的肥料,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实现了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而且栽培出来的黑木耳比一般的木耳口感润滑爽脆。浙大教授重点讲解了梨树修整枝条、防病防疫、改善土质、合理施肥等技术,并在现场示范如何修整枝条。

  作为浙江省“蜜梨之乡”,鸬鸟镇农办、果农合作社、镇成校等部门每年联合开展两到三次的蜜梨管理技术培训,想方设法引进新技术,帮助广大梨农提高种植水平,为全镇发展农业经济奠定基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