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新疆水果番茄大放送

2014-09-25 10:54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傅丽

  #!time!#番茄炒蛋、番茄蛋花汤、番茄鲫鱼汤、番茄牛腩面……

  番茄中富含丰富的强抗氧剂——番茄红素,作为一种难以替代的食物,番茄以极高的频率出现在各家各户的餐桌上,而且百吃不厌。

  那么,你吃过6元一个的番茄吗?

  来自于新疆乌鲁木齐的水果番茄,会让你的舌尖感受到番茄沙沙粉粉、酸酸甜甜的曼妙美味。

  这种水果番茄来自于新疆乌鲁木齐的三坪农场。新中国成立之初,建设兵团入驻新疆,农十二师在乌鲁木齐开垦了荒地,经营起了一个三坪农场,农场种植着以番茄、辣椒为主的农作物。

  在水资源匮乏的新疆,农场工人援引天山上的雪水对农作物进行滴灌,自动化的设备让农作物每天都能定时定量获得水分。

  新疆种植番茄的气候格外得好,堪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因此三坪农场引进了不少美国的品种,其中尤以“米那奇”为佳。

  三坪农场的蔬菜站站长热木都·汉木都说:“‘米奇那’个头大、外形漂亮,色泽鲜亮,口感粉嫩,而且硬度好,便于储存,一般能存放半个月时间。”

  在新疆,8月和9月是日照最长的月份,因此9月底到10月采收的番茄格外好吃。

  农场的工人对于番茄的采收十分细心。他们都会在傍晚太阳没那么强烈的时候,戴上手套,用剪刀把番茄仔细剪下,以防指甲把番茄碰坏。剪下的番茄用塑料膜一个个装好,连夜乘坐飞机直送杭州。

  新疆乌鲁木齐的水果番茄,好不好吃由你说了算。9月26日早上9点30分至下午3点,钱报有礼凤起店(中河北路40号)免费派送水果番茄,一人一个,先到先得。现场还可以免费试吃螺丝椒,以及新疆冬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