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海盐为种粮大户量身打造“信用贴息贷款”

2014-08-05 08: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张云鹤

  #!time!#这几天,稻田里绿油油的秧苗长势旺盛,海盐金斗笠农场的农场主金利明望着他的稻田,心头的大石也终于可以落下了。之前稻谷播种时,金利明遇上了资金短缺的困难,不过,海盐农信联社为种粮大户量身打造的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正当农田播种时,流转80亩土地的种粮大户——海盐金斗笠农场的农场主金利明为8万元资金缺口烦恼不已。金斗笠农场以优质葡萄为主打产品,同时也种植水稻。农场前期投资较大,虽然今年葡萄效益不错,但还是遇上了资金困难。不过海盐农信联社最近为种粮大户量身打造的“信用贴息贷款”解决了他的贷款难题。

  据悉,种粮大户“信用贴息贷款”是海盐农信联社为支持粮食生产、鼓励粮农规模经营而推出的专项贷款,专门满足种植面积20亩及以上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粮食生产环节中的贷款需求。

  记者了解到,该专项贷款可享三大优惠政策:发放信用贷款时,对30万元以内的贷款,一般采用信用贷款方式,无须抵押、无须第三方担保;贷款利率低,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执行;该专项贷款还可享受政府贴息,对符合条件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济体,由省财政按3%的贴息率给予贷款贴息。

  金利明笑着说:“信用联社推出的种粮贷款不仅不要担保、利率低,每年只要支付利息4800元,还可以享受2400元政府利息补贴,这个贷款真的给了我们农民实惠。”

  据海盐农信联社业务部总经理姚月勤介绍,像金利明的信用等级为A,可以享受10万元信用贷款。如果信用等级是AA,则可享受20万元信用贷款。如果信用等级是AAA,则可享受30万元信用贷款。因此农户们加强信用意识,争取到更高的信用等级,就可获得更多的信用贷款额度。

  目前,海盐县粮食种植面积20亩以上的大户有332户。继海盐金斗笠农场后,将有越来越多的种粮大户从农信机构借到更多低利率的“信用贴息贷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