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海盐:葡萄新品种引种栽培技术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2014-07-31 07: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王其松 应霄

  #!time!#日前,海盐由县农科所承担实施的“葡萄新品种引种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专家验收,该项目列入2013年度海盐县第一批重点科技项目。省市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实地现场考察,听取项目工作和技术总结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对项目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海盐县农科所从2010年开始就先后引进了21个葡萄新品种,通过几年时间的试验与研究,对引进的21个品种进行分类与定位,确定了不宜推广种植品种、可以少量搭配种植品种、可以适当发展与重点推广品种4个类型,筛选出早夏无核、阳光玫瑰、比昂扣等3个可以在海盐推广的品种,并掌握了其物候期、生长势、果实性状、丰产稳产性、病虫害情况等特征特性,总结形成了新品种葡萄的栽培技术,这对于推广葡萄新品种提供了科学依据。

  海盐葡萄经过30余年的种植推广,目前种植面积26000亩,列嘉兴市第一位,但是主栽品种只有红地球、醉金香、藤稔3个,这显然满足不了广大消费者的需要,为此,海盐县农科所高瞻远瞩,先后引进葡萄新品种开展试验与研究,经过多年努力,终有结果,筛选出早夏无核、阳光玫瑰、比昂扣作为下阶段推广的优良品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