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钟山乡:农林专家“把脉”山核桃

2014-07-29 08:06  来源:今日桐庐 记者 钱晶 通讯员 管圣杰 谢镇

  #!time!#日前,来到钟山乡歌舞村歌舞岭和马啸塔两处山核桃种植基地,满林山核桃绿叶葱葱,硕果累累,林下经济套种油茶、茶叶、番薯、银杏等一派生机。浙江农林大学山核桃研究所专家正在基地里为该村山核桃生态化经营“把脉”支招。

  歌舞岭和马啸塔海拔400多米,是该村主要的山核桃基地。歌舞村山核桃合作社积极探寻多种经营,着力发展生态种植模式,开展生物多样性种植,发展绿色经济。不过,对于这样的生态化经营,却一直未能取得理想的经济效果。

  “农药的使用很重要,要严格按照要求控制好。”专家摸着树干说,林农必须严格控制好化学农药的使用,做好生态化病虫害防控。同时,还要精准把握山核桃种植模式,按照块状和带状整地,做好密度控制,注意施肥的季节和用量。

  “光靠我们自己还真想不到这么周全。”在场的林农纷纷认真做着笔记。歌舞村山核桃合作社负责人张明星表示,目前山核桃基地一共有4000多亩,挂果产生效益的多达2000多亩,如此大面积的种植基地让该村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得到了优化。此次专家的指导让林农茅塞顿开,对于山核桃的种植以及生态化的经营有了新的想法,下一步希望能引进新的山核桃品种,丰富基地的种植,让林农获得更大实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