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来自夏季的馈赠 新塍水蜜桃上市了!

2014-07-18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梦莹

  #!time!#桃子,自古以来便是水果界的“领军人物”,在中国,人们对吃桃的崇尚似乎还能与很多神话故事联系在一起。而在桃子的各种品种中,水蜜桃以其绵密的口感独领风骚。在秀洲的夏天,除了洪合的檇李外,最令人期待的便是新塍的水蜜桃了。在新塍镇大通村,工人正在大片的果园中穿梭忙碌着,向一片翠绿葱葱望去,在枝头结着的桃子,让人不免期待接下来的大丰收。

  据信乐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上市的这个品种叫赤月,下周就要上市的就是白桃,白桃成体雪白,这两个日报品种的口感、甜度和个头都远超普通桃子。”据了解,在新塍,一些生态农场也相继种起了白桃,像这种个大味甜的水蜜桃,尽管价格上比普通桃子要贵不少,但因为是进口品种,有机栽培,口感特别好,所以深受市民及闻名而来的顾客欢迎。

  该怎么描述这些桃子的好吃呢?就拿目前已经面市的赤月来说,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果体白中透红,剥皮的时候就能感觉到水润多汁,放心的一口咬下去,香味扑鼻,果汁甜蜜,果肉几乎入口即化,如若加上冰镇后的口感,简直是集营养与美味于一身的消暑圣品。

  新塍的水蜜桃除了口感良好,通体能散发出一股能够令人心情愉悦的香味儿,所含营养物质也相对丰富,因为水蜜桃本身就具有药用价值,早在唐代,药物学家孙思邈就称其为“肺之果”,认为“肺病宜食之”。在《大明本草》还提到,将桃制成桃脯,经常服用,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夏季吃桃也是有讲究的,鲜桃下树后极其不耐储存,应趁鲜食用。吃不掉的新鲜桃子就装在食品袋里封好,放到电冰箱里冷藏保存,吃之前记得把桃毛洗净,以免刺入皮肤,引起皮疹,最好的办法就是取出来用盐搓洗干净。同时,虽然桃子让人谗言欲滴,但不能过量食用,否则容易上火,另外也忌与甲鱼同食。在这里还要教大家一个让桃子更好吃的小绝招,因为水蜜桃的甘味来源并非果糖、因此不像其他水果会越冷甜味愈强,反而在30度左右会产生较多的蔗糖,但酸味也会随著温度而提高,因此将存放在15度左右的环境下,能抑制酸味,但果糖仍会发生作用,而且越发甘甜,因而最适当的方法就是吃之前将桃子在冰水中放置10到20分钟,嫌麻烦的朋友也可以以定时冷藏代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