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儿子患白血病,母亲残疾 2万斤梨子滞销果农心焦

2014-07-15 09:08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贺洁靓

  郭林祥望着滞销的梨子很惆怅。

  

  #!time!#

        儿子患白血病,母亲残疾,全家收入寄托在这片梨园

  2万斤梨子滞销,果农心焦

  各界爱心人士帮忙销售,如果你想采购,可与我们联系

      郭林祥是袁花镇谈桥村人,儿子患有白血病,母亲是残疾人。今年,他家的梨园产量特别高,但销路成了问题,目前上市的梨子大概在4万斤左右。

  一些热心人士得知他家的情况后,纷纷发微博帮郭林祥售梨。现在,郭林祥家的梨子已陆陆续续卖出了1万多斤。

  4万斤梨子滞销了

  梨子挂满枝头,预示大丰收。可在一周前,郭林祥的脸上没有收获的喜悦,只有愁眉不展。

  郭林祥今年37岁,袁花镇谈桥村北塘组人。

  他家的梨园里有四个品种:圆黄、8-2、518、420。

  “皮呈青色的是518,个头大、外形美,口感甜脆。旁边这个品种叫圆黄,皮偏黄色,但果实紧致,口感清脆,大概8月初可以采摘。”郭林祥给记者一一介绍他的“宝贝们”。

  和往年一样,梨子都是销往嘉兴水果批发市场。去年的产量在3万斤左右,根本不用担心销路,可今年梨子大量上市,市场竞争激烈,再加上市场供求等方面的影响,原来的销售渠道消化不了这么多,造成了滞销。

  “成本下去,精力都花在这个果园上,一心一意想把这个梨子培养好,想产量高一点,现在卖不出去了,心里很着急。”郭林祥心痛地说。

  一些熟透了的梨子都掉在地上,四处都是,郭林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已经到了梨子大批成熟的时候,如果卖不出去,有可能全部烂在园子里了。”

  儿子白血病母亲残疾,家庭收入影响很大

  梨子卖不出去,意味着一年的辛劳就白费了,而全家人的收入,都寄托在这片梨园里了。

  郭林祥的母亲患有残疾,父亲去世得早,家庭的重担落在他身上。在村里人看来,郭林祥能吃苦,思维也很活。他到厂里打过工,也摆过地摊卖过鞋子,早在2006年,他还学着上网在淘宝上卖太阳能。

  娶妻生子后,没想到,2007年,3岁的儿子突然脸色苍白,浑身没力气,被送往杭州后,查出患急性淋巴白血病。

  “前前后后化疗了七八次。好在现在病情稳定了,体质也好多了。”郭林祥介绍,儿子生病后,妻子辞职了,专心照顾孩子。

  为了还清这些年欠下的债务,2009年,郭林祥通过村里贷款承包了30亩梨园,另外还有十亩的葡萄园。

  “亏得是村里照顾,每年都是等到梨子卖了后再还贷款。其实,我对梨子有特殊的感情,种梨算是重操旧业。”郭林祥说,初中毕业那年,他在自家一亩地上种了梨树,“价格是几毛钱一斤,比种水稻收成要好。尝到甜头后,那年,我就把家里的水稻田全部种上了梨树。”

  爱心人士帮忙卖掉1万多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郭林祥家的梨园,和一周前相比,这里已经是另一番景象。平房里,几名农妇正在帮忙装箱,地上堆满了一个个颜色鲜亮、大小匀称的梨,个头都在半斤左右。边上,一箱箱新鲜的梨子正在等待装车运走。“这是丁桥一家企业订购的,对方打电话来说要买100多箱,应该是发给员工的。经过网上呼吁后,情况好多了,这几天忙着采摘、送货!”郭林祥笑着说。

  原来,海宁市学习型企业家协会、海宁爱心联盟以及海宁义工共同发起了“爱心梨义卖”活动。微博发出后,很多网友争相转发,郭林祥家的梨子也陆陆续续卖出了1万多斤,也有人开车过来采购。

  看到了希望的郭林祥也表示,为了反馈好心的市民,他还将根据市场行情,价格上提供一些优惠。

  不过,即便如此,目前还有2万多斤梨子等待销售。

  帮办:如果您想采购梨子或者水蜜桃,可以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电话87235117,海宁日报(hainingrb)公众微信号,新闻微博@海宁日报-潮城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