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家门口可买放心实惠农资

2014-07-04 06:3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宋彬彬

  #!time!#“购买种子的时候,分辨真假有什么窍门?”“给葡萄施用化肥,有哪些讲究?”昨天下午,在高桥镇龙南村综合服务社里,市供销总社开展的“放心农资助力五水共治”下乡宣传活动,引来不少村民驻足咨询。

  “在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时,要注意购买标明生产经营许可证、生产日期、生产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的产品。”市农资公司总经理朱海江耐心细致地解答着村民的疑问。

  “只要到村头直营店,就能买到放心农资了,自己可以少操点心。”一旁的李大爷乐呵呵地说,前几天,他到村里的放心农资直营店买了几袋化肥,不仅质量有保障,而且还配送到家。

  “现在农资商品价格比以前要实惠很多。”龙南村放心农资直营店店主陈银龙是个老个体户,做了6年多农资生意。老陈算了一笔账,一袋吡虫啉原来要卖到1元钱以上,如今只卖0.5元,每亩田按9袋药计算,仅此一种药就能给农户省5元钱左右。

  “差不多,一亩田的用药成本较往年要节约50多元钱。”朱海江在一旁说道。

  今年5月开始,桐乡市对上百个基本农药品种实行集中配送零差价销售,依托全市建起的123个农资销售网点,村民基本不出村就能买到放心实惠的农资商品。

  “农民朋友得了大实惠,也在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龙南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村3000余亩耕地需要施农药,基本农药零差价销售后,让销售劣质农药的商贩无利可图,有效防止劣质农药流入市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