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农村公路美了,蓝莓基地火了

2014-06-17 08:3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文 朱凤娟 陈伟红

  #!time!#这些日子,黄岩区上垟乡蓝莓基地火了。很多人在微信上呼朋引伴:“采摘蓝莓去不去?”而那些去了又回来的人在微信上晒照片,又引发了更多人的向往。

  周末,黄岩区上垟乡上垟村蓝莓基地,处处人头攒动,一株株半米高的蓝莓树旁,弯腰采果的游客们尽情享受着采摘的乐趣和即时品尝的快感。

  “蓝莓营养价值高,我家小孩很爱吃。平时只在超市买得到,前几天听说这里有蓝莓基地,就带他过来,让他看看蓝莓长在树上的样子,也让他通过自己的劳动收获果实。”林女士笑呵呵地说:“不要说小孩,就是大人,周末到这些有山有水的地方走走,观观光、吸吸氧、摘摘水果,很不错。”

  上垟乡杨益民主任介绍道:“来这里,节目可以非常丰富:双桥、毛岙村可以摘枇杷,西洋村鲜花基地可以赏鲜花,远一点,还有富山大裂谷、屿头布袋坑、黄岩大瀑布……只要你来,乡下有的是你尽兴嗨的地方。”

  的确,随着农村公路的触角延伸至黄岩的每一个乡村,农村已不再是贫困、闭塞、遥远的代名词。公路缩短了城市与乡村、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脑筋转得快的人们开始把注意力从城市里转移开来,去乡村谋求致富之道,而那些被城市的冷硬折磨得身心疲累的人们也更多地兴起回归田园的向往,领略山湖景色,感悟天地温情。

  黄前线,就是黄岩城区通往农村温柔山色的美丽公路之一,它连接着澄江、北洋、平田、上垟等乡镇街道的十几万群众。2005年起,它一次次改头换面,历经砂改油改造、路面大中修等。同时,公路两侧废荒地复绿建景,与山水呼应;安保设施不断完善,加强型护栏成为车辆行人杠杠的“双保险”。2009年,黄前线成功创建市级文明公路;2011年,它被评为省级文明公路。

  犹记当年国检,检查人员站在公路上,无比感慨地赞道:“竟还有这么漂亮的农村公路啊!”是的,黄前线依山傍水,如一条玉带缓缓流淌在山间,在它脚下,浙江第二大水库长潭水库碧波万倾,像一颗美丽的夜明珠静静镶嵌,这是它得天独厚的美丽。

  上垟乡杨益民主任是黄岩城区人,日出夜归,他说:“每一天的上下班之旅,对我是一次视觉享受。而当通往农村的路途不再枯燥和艰难,农村就多了不少生命力。”

  而鑫佳威尔蓝莓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卢贤斌准确捕捉住的,正是这生命力。

  蓝莓基地包装室里,工作人员在马不停蹄地给蓝莓打包装箱,深紫色的蓝莓被装进包装盒里,乌嘟嘟地鲜亮。“我们的蓝莓除了销往各大超市,还销往杭州、上海等地。”卢贤斌介绍道,当笔者疑惑地问路途遥远,可能保鲜?他笑了:“远什么远啊,很快的,这里到杭州、上海,最远不过是四五个小时的路程!”

  农村公路美了,蓝莓基地火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