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平湖蘑菇产业“机器换人” 清废料省工省力效率高

2014-06-09 08:33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潘华根 记者 吕玲

  #!time!#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蘑菇废料出棚的时节。今年,平湖市当湖街道的菇农率先用上了机械设备清理蘑菇灰,省工省力效率高。

  日前,在当湖街道碧祥菌菇种植园,记者一睹机械设备清理蘑菇废料的“风驰电掣”。在出灰现场,输送机延伸到大棚内,传输带源源不断地从棚内向外传输蘑菇废料。仅用了2个多小时,一个大棚的蘑菇灰就清理干净了,面积在5000平方尺左右。

  “机器肯定好,省心省力,还省人工!”碧祥菌菇种植园业主王跟良告诉记者,往年蘑菇废料出棚完全靠人工操作。他算了一笔账:六七个劳力,要用一天时间才能清理一个大棚,换作机器后,相同的劳力,一天至少能清理3个大棚。

  发明和经营这台输送机的主人沈胜发,曾经多次利用改装的挖泥机翻动蘑菇堆料。他说:“去年8月份我开始翻蘑菇堆料,看到出灰、进料的时候,劳动力太紧张,就想到做出蘑菇灰的机器。后来我投资了50万元,做了80台‘出灰机’,现在已经有不少蘑菇大户跟我预约要用机器出灰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