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秀洲新塍镇特色水果迎丰收

2014-05-30 08: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梦莹 通讯员 吴利君

  #!time!#在新塍镇的西吴村,眼下正是油桃大量上市的时候,在村中油桃专业合作社、生态农场等的桃园里,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一个个果皮光亮的油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购买。据了解,为倡导精品水果种植,打响“特色水果之乡”品牌,在今年6月初,新塍镇还将组织举办第二届油桃节。

  近年来,新塍镇特色水果产业发展尤为迅速,全镇紧紧围绕“6+1”产业的发展,加快了农业转型升级,发展油桃、白桃、葡萄等为代表的新兴特色水果,随着产业群体不断壮大,品种与品质不断优化,产业层次不断提升,目前已经形成信乐果业、汉农油桃、陡门生态农业科技等一批特色精品水果品牌,在嘉兴本地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同时,备受上海、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地区城市居民的喜爱,销量年年递增。

  2013年,新塍镇举办了首届油桃节,6家油桃种植基地参加了评比,10家生产葡萄、蓝莓、甜瓜等水果的专业合作社同时进行了展示。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选,共评选出金奖2个、优质奖4个。

  在2014年,新塍镇进一步结合养殖业减量提质,引导农民转产专业发展果蔬种植业,使林果面积达到8000多亩,其中葡萄面积4300多亩,油桃1800多亩,白桃200多亩、蜜梨1500多亩、蓝梅700多亩,另外还有火龙果、枇杷、婴桃等特色小水果,在西吴村、陡门村、万民村等村中分别有着“全国农技推广示范县基地”、“秀洲区示范农场”等荣誉的桃园里,所出产的“中油4号”、“艳光油桃”、“春雪”等品种的油桃,闻之香气浓郁,尝起来肉质细腻、风味浓甜,深受远近消费者推崇。

  据新塍镇农技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新塍镇将以油桃中的“中油4号”、“中油5号”等为主打品种,进一步扩大面积,并继续提升农业“三生”功能,全力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生态农业,同时完善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加强农产品“三品”认证,逐步构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质量安全体系,为新塍镇打造长三角最具魅力的健康养生古镇提供农业生态保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