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余杭鸬鸟打造农户直供、电商直营、网上直销新模式

2014-05-27 09:27  来源:城乡导报 通讯员 钟蓝 记者 唐永春

  #!time!#鸬鸟镇近日邀请区农业局和临平职高老师对全镇梨农大户、企业、电子商务爱好者等人员进行网络营销培训。这是鸬鸟镇自参加丽水遂昌考察以来的第二次电子商务培训,以此大力推进“电商换市”战略。

  去年,鸬鸟镇创新蜜梨销售模式,与邮政部门合作开展“浙乡邮礼”活动,利用邮政遍布城乡的营销服务和投递网络,将鸬鸟蜜梨第一时间配送到全省11个地市级城区和51个县(市)城区千家万户手中,既帮助农民扩大了销路、提升了品牌形象,又满足城市居民需求。这是鸬鸟镇试水电子商务模式的一次成功经验,相比传统销售模式,蜜梨品质和包装质量明显提高,共销售蜜梨16500箱。

  因此,今年鸬鸟镇根据自身优势,专门制定了全镇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框架,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以鸬鸟乡村旅游网为基础,扩充版面内容,融入旅游住宿、优质农产品、农家乐集聚区、企业产品等特色资源,实现网上订购。山沟沟农家乐与拉手网合作,推出餐饮和住宿等团购内容。二是就近依托本地丰富的各类资源,深化与农户、企业协作,利用专业网站、淘宝、邮政、微信等电商物流载体,推动多媒体互联网营销,打造“农户直供、电商直营、网上直销”的营销新模式。三是及时出台资金、场地、奖励等扶持政策,促进电商产业发展,加强信誉体系建设,规范竞争秩序,合理布局电商服务集聚区,积极招引电子商务企业和外来创业者,鼓励农村创业青年投资网店经营。四是扶持梦腾针织、嘉尔力电机、三水果业、黎鹰牧场官网手机网等企业网站的建设,开发黎鹰智慧农场,培育申报雅城村为区级“电子商务村”。

  培训会上,临平职高电子商务专业老师从电子商务的模式、网上交易类型、开网店的前期准备以及影响电子商务行业今后发展的主要因素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考虑到不少培训人员没有接触过淘宝等电商平台,还对淘宝免费开店的步骤以及《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作了详细解释,与会人员表示深受启发,对电子商务也充满信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