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丽水推进“三权”抵押贷款 普惠金融惠农家

2014-05-25 05: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滕昶 县委报道组 郑琳健 余俞乐

  #!time!#“红本本终于变成钱了!”近日,丽水市云和县红光村村民陈中兴用集体土地证从信用联社拿到45万元贷款,顺利筹得创业资金。

  自去年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以来,丽水先后研究出台林权、土地流转承包经营权、农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全面推进“三权”抵押贷款业务。截至今年一季度,丽水市“三权”抵押贷款约45.51亿元。今年,丽水市将争取“三权”抵押贷款新增15亿元以上。此外丽水还将推进“三个平台”建设,分别是着力搭建村级农村金融基础服务平台、探索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和农林产品交易平台。

  农村金融改革给丽水农民带来的,不仅仅是创业创富上的帮助,更真真切切地改变着他们的生活。

  在支付结算体系上,丽水率先打造集小额取款服务站、反假币工作站、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站、农户基本信用信息采集服务站、金融宣传工作站和“三农”融资服务站等“六位一体”的多功能农村金融服务站。“目前,丽水市已经组建2010家农村金融服务站,实现农村地区全覆盖,农民享受基本金融服务不出村。”中国人民银行丽水市中心支行行长孔祖根说。今年,丽水市还将打造2000家以上“六位一体”的农村金融服务站。

  在莲都区北埠村金融服务站,记者遇到来办理转账业务的茶农王丽花。她说:“过去转账要骑一个小时的电瓶车去大港头镇的银行,现在到金融服务站只要走十分钟的路就行了,太方便了!”

  最近,王丽花又在琢磨着为儿子做生意贷款的事儿了。此前,莲都区农商银行大港头支行对村里215农户进行评级授信。王丽花家属于A级信用户,授信额度是10万元。“只要拿着材料,到银行签个合同,十分钟就能拿到贷款,太方便了!”

  截至今年一季度,丽水市已评定信用农户37.99万户,共有25.74万信用农户累计获得261.46亿元贷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