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枇杷看兰溪 兰溪枇杷在女埠 4条采摘线路等你来

2014-05-23 06:19  来源:杭州网 

 

   相关阅读:

  桑葚枇杷油桃 采摘季浙江乡镇水果采摘攻略

  塘栖枇杷到了最好吃的时候 采摘旺季本周开始

  “山披柯迭叶,寺掩翠丛中。水兼群籁静,云抱数峰回。”眼下正是枇杷成熟的时节,作为浙江省三大枇杷主产区之一的兰溪,这两天每天都涌入近万人采摘枇杷,而这些人,绝大多数集中在女埠街道。

  包括很多兰溪人在内,把兰溪枇杷与女埠枇杷画起了等号,在兰溪的1.8万亩枇杷种植面积中,女埠就占了三分之二多,兰溪最出名的两个枇杷专业村穆坞村、虹霓山村处在女埠街道,而“虹霓山”和“穆坞”牌兰溪枇杷甚至包揽了浙江枇杷最甜冠亚军。

  女埠准备了4条枇杷采摘线路

  “这个时候,你到女埠来,一定会留下最甜蜜的记忆。”昨天,女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方志春说道。

  女埠街道地处兰溪市域西北部,交通便利,是典型的丘陵地貌区,目前全街道规模种植枇杷的村有14个。

  女埠街道为游客准备了4条枇杷采摘专线,分别是:虹霓山采摘专线、穆坞采摘专线、下郎采摘线(指下舒及郎山等村)、金上采摘线(指西垅、金家、上寸等村)。有33户枇杷专业户的枇杷庄园可以为游客提供采摘、购买服务。另外,当地的庆余农家乐、白露山民族村、白露山农家乐中心、下潘饭店、楼塘岗农家园、食为鲜餐馆、一笑亭农庄、女埠新区饭店、女埠新双龙饭店、成志饭店可以为游客们提供餐饮服务,有小溪鱼、石蛙、炒山鸡、大仙菜、肉圆、馒头夹两头乌猪肉等特色土菜。

  在采摘枇杷之余,还可以顺道游览白露山、乘仙殿、仁寿塔、永龄塔、虹霓山古建筑等胜迹。

  穆坞、虹霓山:枇杷好兄弟

  方志春说,近年来,通过疏花疏果的技术推广,产品的分级包装,特别是注册了“穆坞”牌商标后,穆坞枇杷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农产品金奖、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省森林食品基地,连续三年全村人均枇杷收入达到1.3万元,穆坞村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华东枇杷第一村。虹霓山、郎山、见坦等村也积极发展枇杷产业,“虹霓山”牌枇杷于2011年被评为浙江省农业吉尼斯枇杷擂台赛一等奖。

  现在,穆坞人还打算走出去,去气候环境相似的江西、湖南等地找合适的山地,种植更多面积的穆坞枇杷。同时,搞好农家乐和采摘游,挖掘网络销售的潜力。

  虹霓山村最希望破解的还是白枇杷种植难题,因为收购价维持在每公斤60元上下的白枇杷身段一直比较娇贵,一场暴雨或是气温超过32℃连续三日,白枇杷就容易裂果或是皱皮。村枇杷合作社理事长童成华说,村里搞了5亩枇杷钢架大棚,这是实验性质的,希望能避免白枇杷膨大期雨水过多导致裂果的问题。

  女埠将建万亩精品枇杷基地

  女埠枇杷品质上乘,名气大,上市又是春节后第一个时令鲜果,但是产区产量就这么点,根本满足不了目前的市场需求。

  方志春说,这就需要考虑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女埠的下一个目标是创建新的万亩精品枇杷基地。

  这个女埠万亩精品枇杷基地项目将采用专业合作社(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即由政府倡导,以白露山现代农业综合区为依托,穆坞、虹霓山、郎山、见坦等十四个枇杷专业合作社和豪美佳生态农业园具体实施,在现有农户3200亩白枇杷的基础上,改造精品红枇杷5000亩,扩建2000亩白枇杷,用三年时间在女埠全街道建成万亩精品枇杷基地,其中:核心示范区4个6000亩,标准推广辐射400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项目区农民实现农业产值7000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撰稿 江胜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