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上虞丁宅乡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的“幸福花果山”

2014-05-21 14:09  来源:上虞日报 记者 冯洁娜

  #!time!#中午时分,阳光照射下的下管溪(丁宅段)水面泛起粼粼波光。“如此清澈透明的水质,才让桑果这样甘甜。”连日来,丁宅桑果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前来采摘,而丁宅的秀美山水也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今年以来,丁宅乡立足自身实际、科学安排、稳步实施,按照“治污先行、全面推进”的原则,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统筹抓好污水整治、水库除险、防洪坝加固、自来水安装、排涝河清理等民生实事工程,努力实现全乡“五水共治”取得新实效。

  目前,丁宅乡已全面实施“河长制”管理,建立并完善河道长效保洁管理机制,由专人负责河道保洁。同时结合“拆违控违”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全面覆盖、成片连村地推进乡村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清理沿河沿溪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深入开展清水河道综合治理,建立河道清淤常态机制,以村级河道为重点,有序推进河道疏浚,有效消除水体内源污染。

  缸岙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村道中间都用石灰线划出了宽一米左右的切割线路,为开挖、埋设污水处理主管道作准备。缸岙村党支部书记邱林华告诉记者,即将建造的7只污水处理池,连接着村里304户家庭,预计今年7月就可投入使用。村民家里的污水通过污水纳管,集中排入污水池进行处理之后,水质达到排放标准,可浇灌田间地头的农作物。

  与此同时,为全面提升乡域范围内地势低洼地段应对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防洪排涝能力,丁宅乡陆续实施丁宅中心排涝河及新横闸改造工程、丁宅工业功能区至开发区段排涝河拓宽改造工程、人民路总排渠延伸等工程,将切实打破排涝瓶颈,缓解排涝难题。

  “今年丁宅乡把治水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争取早日交出让丁宅人民满意的治水答卷。”丁宅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乡将以全力打造“四季花果山、和美新丁宅”为目标,坚决打好、打赢“五水共治”这一攻坚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