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黄岩蜜桔在“特色中国”台州特产里销量排第一

2014-05-20 10:19  来源:中国台州网 吴世渊

  #!time!#黄岩人余国新在广东做生意,经常会上网买点家乡货。前两天,他在网上看到了“特色中国”板块。在“地域特产”选项里,他点击了“浙江台州”,看到在该页面中,共列了15种台州特产,令他欣喜的是,黄岩蜜橘竟是其中销量最高的台州特产。

  “我一次买了12瓶橘子罐头。”余国新笑着说道,妻子是广东人,孩子也从小在广东长大,来台州的机会不多,“所以,买些罐头,让老婆孩子也尝尝家乡橘子的味道。”

  和余国新一样,如今,上网购买土特产的人越来越多。淘宝网也为此开出了“特色中国”的板块,其中搜罗了全国各地的土特产。在“地域特产”的“浙江”一栏中,11个地级市全部上线,共有特产503种。在页面左侧的“浙江特产热销排行”里,嘉兴粽子以33624件的销量,排名销量榜第一。

  而在“台州”一栏里,除黄岩蜜橘外,还有三门青蟹、楚门文旦、仙居三黄鸡、天台豆腐皮等15种特产。卖得最好的黄岩蜜橘,5月以来的销量为160件,也是唯一一种销量过百的台州特产。临海的茶叶羊岩勾青以60件的销量,排名第二,玉环文旦则以53件挤入前三。

  虽然,网购模式为土特产企业的发展打开了新局面,但与杭州、丽水等地相比,台州企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来购买茶叶的,一般是在外地的台州人,另外就是咱们台州本地买家。”羊岩勾青的卖家孙正伟告诉记者,自家的茶叶虽好,但只有台州人知道,“要让台州特产走向全国,我们需要一个高点击、高知名度的平台,将产品推广出去。”

  根据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去年10月,浙江省商务厅、财政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针对农产品、工艺品、“老字号”产品和旅游服务等特色产品,重点在淘宝网“特色中国”板块建设“浙江特色馆”,下设11个地级市特色馆。今年5月5日,浙江省商务厅正式启动淘宝网“浙江特色馆”建设,预计10月份可以正式上线。据了解,首批将有不少于500家企业进驻“浙江特色馆”。

  记者还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特色中国”板块的“台州特色馆”,也在积极筹建当中,目前已经进入招商阶段。市商务局综合处副处长牟毅告诉记者,“台州特色馆”最快将于半年后,在淘宝网上与大家见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