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嘉善天凝镇启动温室甲鱼养殖退养转产工作

2014-05-08 09:30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周文其

  #!time!#近日,天凝镇在全县率先启动了温室甲鱼养殖退养转产工作。根据实施方案,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和签约工作已陆续展开,这是天凝镇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而采取的新举措。

  到目前为止,该镇欣杨村赵林荣、蔡炳华、蔡德荣3户甲鱼养殖户,已响应政府号召,率先和村里签订了退养转产协议。这3户养殖户承诺,在5月份完成共1600平方米甲鱼养殖设施的拆除工作,并复垦复绿。

  欣杨村是天凝镇温室甲鱼养殖规模最大的村,全村有85户养殖户,养殖面积达到9.7万平方米。这几天,村工作人员分头深入养殖户家中,发放温室甲鱼退养转产告知书,测量、核对养殖设施面积,积极动员养殖户签订关停拆除协议,明确关停、拆除、复垦、复绿时间。

  蔡全美是欣杨村从事温室甲鱼养殖较早的农户之一,她告诉笔者,这几年,养殖温室甲鱼效益下降,特别是温室甲鱼养殖需要加温,对空气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所以,她家在2年前就放弃养殖了。这次退养转产政策的出台,蔡全美非常支持,表示要趁天气好,尽早拆除空棚。“甲鱼棚拆除工作比较麻烦,全部拆除需要一段时间,但我已经承诺在一个月内完成相关养殖设施拆除工作,争取今年种上晚稻。”蔡全美说。

  养殖户赵林荣说:“响应政府号召,拆掉好了,我准备在5月底拆干净,争取今年种田。”

  目前,天凝镇共有温室甲鱼养殖面积22万平方米,涉及农户171户。由于温室甲鱼在养殖过程中,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因此,天凝镇专门制定了退养转产实施方案,提出全镇所有的养殖户到2015年1月全部完成退养转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