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奉化绿剑春季专项执法 为农业安全当好“守护神”

2014-05-07 08:59  来源:奉化日报 记者 徐华良

  #!time!#为规范农业投入品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奉化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从今年3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绿剑”春季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业投入品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为农业安全当好“守护神”。

  这次“绿剑”春季专项执法行动检查重点是种子、农药、肥料、兽药和种畜禽养殖场等,重点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和无证生产经营、生产经营假劣农药、农药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前段时间,大队组织力量对全市99家农资经营单位及1家农资批发公司进行地毯式检查,抽取14只肥料样品送省化工研究院检测,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将严肃查处。突击检查了所有农资经营单位是否经营销售影响人畜安全的17只限用农药及4只高毒高残留农药,对4家还在销售限用农药的农资经营单位责令其限用农药下架、退货。

  奉化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还加大了种畜禽养殖场的检查力度,对种畜禽养殖场是否使用了违禁药物、人用药、原料药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一经发现从严查处,确保畜产品安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