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建德:移动终端进农村 小额贷款惠农民

2014-04-25 09:4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邵馨莹 沈一

  #!time!#4月17日,大慈岩镇檀村村委会里满是咨询业务、办理业务的村民,场面热闹非凡,原来,是建德联社大慈岩信用社组织工作人员带着先进数据技术的3G移动终端,到村委进行丰收小额贷款卡现场发放。

  檀村村民汪锦华,这几年一直在杭州开出租车,最近承租了两辆出租车,每辆车的保证金要交10万元,当他正在为这笔钱犯难的时候,了解到大慈岩信用社最近要进村办理丰收小额贷款卡。这种贷款卡贷款期限最长可达三年,还款方式灵活,办贷时间短,随到随贷,最高额度可达20万元。活动当天,汪锦华从杭州赶回来,在第一时间就向信用社提出了办卡申请,在活动现场就拿到了贷款卡,拿到15万元贷款。

  目前,农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缺少资金的不在少数,往往大多数农户怕贷款手续麻烦或找不到担保人,而选择了向亲戚朋友借钱周转,不仅欠了人情,有时还因为借不到钱,影响了生产经营。

  针对这一情况,市联社推出了“丰收小额贷款卡”这一业务品种,该业务申请条件宽松,农户只要具备良好的信用记录,有合理贷款用途,即使没有抵押和担保人也照样可以贷到款,贷款额度从5万元到20万元不等。

  该卡实行一次授信,两年内循环使用,客户在签订信贷合同后,只要有资金需求,就可以在授信额度内,凭这张卡和身份证直接从市联社遍布城乡的43个网点的柜台支取,随借随还,不取现不产生利息,方便了农户季节性生产资金需要,不但有效地减少了贷款繁琐的手续,也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农户对资金按需使用、周期长、额度小、流动性大等需求,真正做到方便、快捷、安全。

  据介绍,使用在正常生产经营性的贷款用途最长可达两年,消费类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农户所在村如果是信用村,贷款用途如果用在种植草莓、莲子和西红花等,还可享受同等条件下的更优惠的利率。

  今年市联社广大干部员工分组分片走访农户,掌握农民的资金新需求,前期在寿昌、杨村桥和大慈岩三个乡镇分别选择一个信用环境较好的行政村,作为利用移动终端进村发放丰收小额贷款卡的活动试点村,通过开展农户信用等级评定与公议授信工作,确定发放丰收小额贷款卡名单,在村委现场办理业务,解决农户贷款难,合理满足守信用、实力好、会创业的农户的资金需求。

  活动开展三天以来,收集办卡农户资料300余份,发放丰收小额贷款卡100多张,签约金额500余万元,截至4月17日,全市共发放丰收小额贷款卡14027张,金额98127万元。三个试点工作完成以后,市联社还将查漏补缺,完善移动终端进村办理丰收小额贷款卡的业务流程,以便今后在全市开展该项活动,让更多的农户享受到这项便利的金融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