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藤桥镇150亩桑葚遭遇卖难 区委书记微信助农吆喝

2014-04-24 15:51  来源:温州网 报道组 高开夕 王荣

鹿城藤桥桑葚丰收,欢迎大家采摘游。高开夕摄

  #!time!#眼下,鹿城区藤桥镇的150亩桑葚进入成熟季,但种植户却在为销路发愁。上周五,正在藤桥镇驻点调研并开展夜访的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王立彤,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刻通过机关工作微信群发布了这一信息,帮农民在网络上推介桑葚。这一吆喝,让当地种植户迎来了第一波采摘游客人。

  藤桥镇的后垟村、新村村、江南上村,有着近150亩的桑葚种植园。“今年阳光充足,桑葚的产量和品质相当不错。但是销路让人有些担忧。”在江南上村种了50亩桑葚园的白金亮说,如果不及时采摘,桑葚落地便是浪费。

  “农作物丰产了,更要让农民兄弟丰收。”王立彤了解到桑葚难卖后,马上利用工作微信群将信息发布出去:发几条农民信箱信息,聊当为农民兄弟广而告之。“每日一助:藤桥临江江南上村桑葚开始采摘,欢迎品尝选购,价格每公斤15元,电话13758445768;每日一助:藤桥镇后垟村桑葚已开始休闲釆摘,价格每篮50元,电话13587673167;每日一助:藤桥镇新村村桑葚开始采摘,进园品尝采摘并可带走1篮,50元1篮约1.5公斤,电话13758472252。”

  王立彤和区属各部门通过微信和微信群转发这一信息后,许多市民周末去藤桥镇踏春摘桑葚。上周六,市民叶先生一家自驾来到白金亮的桑葚园。叶先生告诉笔者,自己通过微博看到这里有桑葚采摘,便带上家人来尝尝新鲜的桑葚,吃一顿农家菜。

  “这几天卖出500公斤桑葚了,这个周六还有200来人预约采摘。”白金亮欣喜地告诉记者,真的谢谢区委领导和部门的支持。说起产量,白金亮说这要看天气,如果雨天就会有很多桑葚落地,若天气晴好,产量会高。据其介绍,如果行情好,一亩桑葚的产值能有1万元左右。

  新村村的桑葚种植户表示,自家桑葚园每亩可采摘约150公斤,预计村里桑葚园今年产量在7500公斤左右。他欢迎更多游客来藤桥踏春采桑葚。有兴趣的市民,可按上文“每日一助”信息与种植户联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