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东阳农业机械可先购后申

2014-04-10 17:59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孙新萍 通讯员 许洁

  原标题:600万元中央补贴资金已预拨

  农业机械可先购后申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10日 讯  今年是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实施的第11个年头,在农机购置补贴及相关政策促进下,东阳市农业机械化得到快速发展。

  今年600万元中央补贴资金已预拨到东阳市。记者昨日在市农机管理总站获悉,今年在继续执行“全价购机、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操作方法,相较去年,今年变化和亮点仍有不少。

  扩大了对象

  在年底资金有结余情况下,农业生产企业以下情况享受补贴政策:从事种养殖业的农业企业购置相关农业机械;粮食收储企业购置粮食烘干机械;畜牧养殖企业购置畜牧养殖机械;茶叶鲜叶收购加工企业购置茶叶加工机械。

  农业生产企业申请补贴到市农机管理总站申请,补贴资金于年底最后一批结算拨付。

  调整了补贴

  今年补贴范围有调整,今年补贴机械共12大类35小类95品目,较去年增加1大类(农田基本建设机械)、4小类和17品目,减少2个品目。

  从去年80个品目增加到今年95个品目,新增圆盘耙、穴播机、小粒种子播种机、根茎类种子播种机、施肥机(化肥)、中耕机、割灌机、割草机、搂草机、压捆机、果蔬烘干机、饲料粉碎机、挖坑机、大棚结构(含骨架、覆膜、卡具)、有机废弃物好氧发酵翻堆机、农业用北斗终端(含渔船用)、渔船用AIS船载终端等17个品目,机动喷雾喷粉机、牧草收获机等2个品目因无相关产品或销量予以取消。

  另外,补贴总额也提高了。个人年度内享受中央补贴资金总额不超过15万元,去年10万元;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不超过80万元,去年50万元;省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不超过100万元,去年80万元。

  简化了程序

  为更加方便和简化农民办理补贴手续,今年两个方面进行了政策改动。

  第一,“先购后申”,所有的补贴机具农民都可以在省公布的经销商处先进行机具的购买,凭相关手续直接申请补贴资金,减少了来回办理手续的麻烦。

  第二,按“就近办理”原则,除购置须登记注册、现场安装和省级累加补贴的补贴产品应到市农机管理总站提出申请外,其他机具,农户以方便为原则,自主选择到市农机管理总站或者到身份证所在乡镇(街道)农机部门申请补贴资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成果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