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开化苏庄茶农讲诚信 电子台秤坏主动退回误差款

2014-04-10 15:43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邱耀国

  #!time!#“苏庄的茶农讲诚信,听说电子台秤有问题,马上把多出的钱款送到了店里,真是太让人感动了。”4月9日上午,开化县玉茗轩茶叶专业合作社社长王东凤收到了5位苏庄镇茶农送来的1200多元误差款,激动得连连称赞。

  4月7日早晨7点多,温州茶商胡先生到开化龙顶名茶市场里进货,借用王东凤店里的电子台秤称重。他单手拿秤时,一下没注意,把秤打翻在地,秤的表面发生了少许松动。王东凤给胡先生换了一台,检查完被打翻的电子台秤,发现仪表显示正常,就放在身边继续使用。忙了一上午,她给金华、义乌、杭州等地的客户分别称重,并发去了茶叶。

  当天下午,金华的一位客户给王东凤打来电话,表示收到的茶叶重量少了几斤,让她给补上。王东凤急了,她从来都是多给客户一些,怎么会短斤缺两?她想到了店里那台被打翻过的电子台秤,便拿来砝码试验,结果25公斤的砝码称出有25.9公斤。王东凤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给客户,并把少的重量补上。当晚,义乌、杭州的客户也打来了电话,都反映茶叶重量少了。

  8日上午,想到自己从5户苏庄镇茶农手里收购过茶叶,用的也是这把台秤,王东凤把秤的问题告知给了5人。没想到,9日一早,苏庄镇毛坦村的姜雪成,富户村的汪华元、汪德祥,余村村的余开顺、徐细加先后来到了王东凤的店里,总共退回了1200多元误差款。

  这段时间正值开化龙顶的销售旺季,当天上午有不少外地客商借用过王东凤店里的这把台秤买茶叶。为了不让外地客商遭受损失,她又联系上了认识的其他几位苏庄镇茶农,把秤有误差的事实如实相告。茶农们得知情况后,纷纷主动联系外地客商,退回了多算的货款。

  “这几年外地客商对开化龙顶评价很好,不能因为这点小利坏了声誉,那就不值了。”茶农张才贵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