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农产品营销要学会讲故事

2014-04-01 21:28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金烨轩

  原标题:农产品营销要学会讲故事

  浙大农业总裁班“浙农之星”齐聚将军殿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01日 讯 经营特色农庄的张永平,去年11月成立了将军殿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今年又谋划着打造特色婚庆基地和生态种养殖基地。上月底,浙江大学“浙农之星”首期农业总裁班的学员们齐聚马宅镇将军殿农庄。之所以选择此地作为“创新经营高效生态农业浙江行”的第一站,原因很简单,爱折腾的张永平总有用不完的金点子,每个金点子都被他经营得风生水起。

  农家乐里的“婚庆基地”

  浙大农业总裁班的学员一来到将军殿农庄就被电影《新少林寺》钟、鼓、刘德华用过的战车等道具吸引,紧接着,电影《龙凤店》的外景楼也让大家感到惊讶,经过修整,24间四合院在山脚下显得特别有韵味。“频频买电影道具以及外景楼,你们可别把我当成疯狂的电影粉丝。”在一旁介绍的张永平打趣地说道,最近,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让他又有了金点子,那就是在将军殿农庄打造外景拍摄地。

  目前,张永平正在筹备建立一个能容纳268桌的大型婚庆场地,结合将军殿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开拓出一片薰衣草、向日葵、油菜花种植区,与现有的蒙古包、亭台楼阁等农庄特色配套打造婚纱摄影、微电影拍摄基地。对此,总裁班的不少学员发出感慨:“看来,吃吃饭、打打牌、钓钓鱼、摘摘果的农家乐发展模式即将被永平改写。”

  农家乐里的“自家厨房”

  去年11月,将军殿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张永平依托小雅坑自然村,已投入近百万元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下一步将开发一个以绿色有机蔬菜和牲畜绿色饲养为主打的生态种养殖基地,发展休闲旅游业。“届时,大家可以在清澈见底的溪边抓鱼虾,享受童年的乐趣,采摘绿色蔬菜后还能到将军殿农庄自助烹饪。”张永平说。

  古语有云,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将军殿不仅仅提供食物,同时提供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张永平把这种理念称之为“文化农业、品质生活”。对于此次取经学习,浙大农业总裁班的学员们直言,张永平是一个有文化追求的农庄老板,也是一个有文化经营思路的企业家。

  “对于每一处介绍,他都能说出一个故事,这对自身宣传非常有效,同时还能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省咨询委“三农”发展部部长顾益康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