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浦江郑宅镇对小城镇整治工作模拟验收迎接“省考”

2018-01-12 14:59: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黄天娇 寿数杰 

微信图片_20180112145613.jpg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黄天娇 寿数杰)1月11日,郑宅镇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自主模拟验收,查漏补缺,迎接小城镇省级验收。模拟验收由郑宅镇党委书记张若来带队,郑宅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小组成员、镇区八个村村干部等全员参与,深入镇区八村的大街小巷、菜场、企业、村落、厕所等区域进行检查。县执法局局长马深源进行现场指导。

  与寻常检查不同,此次检查深入贯彻“广、全、足”三字方针。一是范围广,基本完全覆盖集镇全部范围;二是内容全,检查内容为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三是细节足,专门挑选背街小巷和犄角旮旯等严重影响小城镇验收的硬骨头处进行检查,为接下来的大清扫、大整治活动提供方向。

  经过一年多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郑宅镇恢复了“小桥流水人家”的精致,白麟溪清水潺潺,孝义街古朴雅致,越来越多向往在“青山庭院古镇”诗意栖居的旅人在这里驻足。2017年8月,郑宅镇还被评为全国特色小镇,郑义门的孝义美名和镇区的如画风景被人们口口相传,古镇焕发了新生机。 

  “省考”决战时刻已经来临,郑宅镇打出“为郑义门荣誉而战”的口号,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小城镇整治中来,在新年伊始掀起了一场环境卫生大整治的热潮。张若来表示,“面对决战,我们把‘战斗员’作为自己的第一角色,严格对标抓好整治,按照标准抓整改,实现我们‘只许胜、不许败’的目标。”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