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遂昌“三维度”提速环境整治“百日冲刺大决战”

2017-12-25 14:42: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喆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喆)年考将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进入冲刺阶段,遂昌县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矛盾,提升整治工作进度、深度和广度,“三维度”提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冲刺大决战”。

  一是全面摸排,有的放矢提升广度。10月,各乡镇对建成区规划范围内环境卫生和城镇秩序进行了全面摸排,从地面、水面、路边、墙面、房顶,开展了全域性、全空间的“脏、乱、差”问题点位彻底排查,共摸排出问题点位1000余处。并对乡镇整治范围内房顶乱搭建及主要道路(主街道)两侧外包式卷闸门(老式卷帘门)、外凸式防盗窗等难点问题进行彻底摸排,填报《重点问题点位统计表》,共摸排出难点、重点问题100多个。

  二是全力攻坚,巩固成果深化深度。针对摸排情况,深入开展“拆违治乱”攻坚月活动,全面深化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问题销号制,街(路)长制、网格长制等长效机制。并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充分融入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的大格局,实现美丽环境与美丽经济良性互动,彰显我县“江南山地精美小城镇”特色,走出一条具有遂昌特色的小城镇发展之路。

  三是倒排时序,项目建设加快进度。按照2017年建设项目实施进度计划表,将每个建设项目按照月份倒排时序,明确目标,全局把控,保障各建设项目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目前为止,全县19个乡镇(街道)共计294个整治项目,121个整治项目快速推进中,其中110个整治项目基本完成。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