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21载羊肉黄酒节再开幕 新市古镇旧貌换新颜

2017-09-28 19:07:3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施雄风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22.jpg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施雄风)慢条斯理的柴火焰上架着一口大铁锅,锅里红亮的汤汁不断地翻滚着,四溢的羊肉香味引得众人发馋。此时却不急着揭锅,倒上一杯黄酒细品,再将羊肉送入口中,感受酒香与肉香交融的奇特滋味。酥烂的羊肉只需用舌头舐上一口便能掉下一整块来,若再用羊汤下二两细面一同吃下,那便更是妙绝。

  这一幕幕仿佛只会在《舌尖上的中国》里出现的情节在德清新市镇上演了。今天,第二十一届中国·德清新市羊肉黄酒节在新市镇中心广场举行了开幕式,德清县副县长、新市镇党委书记姚夏林、湖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孙军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据悉,本次羊肉黄酒节由湖州市旅游委员会、德清县旅游委员会和新市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借此机会,新市镇还颁布了十佳庭院、最美治水人、美丽企业等奖项。

  自1996年新市举办首届羊肉黄酒节以来,羊肉黄酒节便备受新市人的喜爱。此时又逢中秋佳节,团圆饭上黄酒羊肉来得正好,新市人不免庆贺一番。这不,开幕式一开场,一首鼓曲——《欢天喜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连连叫好,现场气氛好不热闹。

  追根溯源,新市羊肉起始于宋代,中国名菜谱中亦有其名。经历了一千多年的变迁,新市羊肉依然秉承用料考究、做法精致的理念将羊肉的口感做到最好。美食依旧是那个美食,但以羊肉闻名的新市镇却早已变了大模样。

33.jpg

11.jpg

  新市是一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近年来,随着新市文化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新市也展现出了新的活力,羊肉自然也成为了古镇的一张美食名片。全镇大力实施的“美丽城镇”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古镇“三个半岛”开发,使新市的面貌焕然一新,新市小城市的形象、功能和品位取得了质的飞越,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

  美丽的小镇里自然有幸福的居民。德清县副县长、新市镇党委书记姚夏林告诉记者,全镇羊肉产量较去年增长了近三分之一,这不仅带动了新市的经济增长也提高了居民的收入水平。

  在开幕式现场一个围满了食客的摊位前记者采访到了摊主,“不仅羊肉好卖,茶糕(当地的一种特色糕点)也好卖,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来我们这里,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摊主笑道。

  就在上周,德清全县又正式启动了“新市古镇复兴工程”。根据新市古镇的文化底蕴、资源特性、产业禀赋和竞争区位,从“模式定位”、“布局肌理”、“建筑景观”、“特色商业”、“产品资源”等方面,描绘了新市古镇未来的发展蓝图。此举必将推动新市古镇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和跨越式发展。

  “加快实现‘古镇复兴’,努力将新市建设成为‘生态田园新城、工业商贸富城、历史文化名城’。”姚夏林说道。

编辑:徐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