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千亿资金推动金华优质项目“提速”

2017-04-27 14:08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徐茜茜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徐茜茜 ) 4月27日,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投资推进会暨金华市政府产业基金项目资本对接发展论坛在金华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国泰君安、财通证券、建银国际、浙银资本、硅谷天堂等来自全国各地的83家投资机构参会,这些创投机构带着3800亿元的投资意向来金寻找优质项目。

  会上,金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金华的基本情况及经济发展状况。并向大家重点推介了金华的“三条廊道”建设项目,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影视等优势产业,以及金华将在“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中的作为。

  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金华市财政局(金华市金控公司)副局长倪小波与财通资本董事长兼总经理诸慧芳签订政府产业基金委托管理协议;金和专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代表李明宇与斯玛特科技董事长陆建斌和绿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崔骏签订项目投资协议;融新基金管理人代表朱津鹏与零跑科技总经理敬华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各方将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合作策划并挖掘优质项目,推动重大、优质项目在金投资落地。

  金华市财政局局长方卫民在会上介绍道,金华目前已建立政府产业基金规模57亿元,设立子基金24支,投资落地项目37个,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283亿元,其中,市本级设立母基金20亿元,下设7个子基金,投资落地项目19个,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187亿元,基金运作取得初步成效。

  方卫民表示,下一步,金华市政府产业基金将在金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金控公司的整体思路,不断将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发挥政府产业基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助推我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着重从以下四方面做好工作:抓紧制订产业基金退出让利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要求,继续推进后续子基金设立;切实加快已注册子基金的实质性投资运作;进一步理顺基金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基金管理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