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直击2017年度巡察(查)进驻景宁首日

2017-04-26 15:43  来源:微信公众号:畲乡清风
 

  巡察(查),巡视的延伸。许多人对这个笼着一层神秘又透着一股威慑的工作充溢好奇。随着2017年度巡察工作的全面开启,越多的人听说巡察(查),更多的人想要了解巡察(查)。今日,趁着景宁县6个巡察(查)组全线进驻之机,小编带领大家揭开巡察(查)组的面纱,直击巡察(查)组进驻首日的工作。

  工作动态一:召开动员部署会

  以动员部署会的形式,召集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或者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向其传达巡察(查)的意义目的、对象内容、流程安排、方式方法、工作要求,营造相信干部村民、依靠干部村民、发动干部村民的巡察(查)氛围。

  工作动态二:发放征求意见表

  以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围绕“三大问题”、“四个着力”、“六大纪律”和“十方面问题”展开问卷调查,不记名、不限时、全覆盖征集干部村民意见。通过筛选分析,搜寻蛛丝马迹、征集问题线索,确保看出真意、听出真心。

  工作动态三:查看资料档案

  以查看财务账目、文件资料、档案台账、会议记录等方式,着力发现着领导、村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着力发现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是否存在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工作动态四:开展巡察(查)谈话

  以巡察(查)谈话的形式,逐一约谈单位班子、中层干部、普通干部或村两委班子、村监会成员、村民代表、普通村民,谈话了解班子集体履职、干部个人作风、政策文件执行、党内民主决策管理、财务或三资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依据前期搜寻的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谈话问话,进一步搜集线索、核实线索。

  工作动态五:开展组内例会

  以开展组内例会的形式,集合组内成员,对一天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分类、研判,梳理巡察思路,计划下一步的巡察动作,保证巡察(查)工作提质高效。

  来源:巡察(查)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