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安吉报福镇重拳整治集镇“脏乱差”现象

2017-04-25 11:50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湖州4月25日讯(记者 黄玉环)近日,安吉县报福镇通过重拳整治集镇“脏乱差”,取得明显成效。踏进该镇,呈现在眼前是车停有序、地面洁净、交通顺畅……全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报福镇是安吉县的交通要道,集镇街道两旁乱搭乱建、超门店经营、乱堆放等现象较为突出,给过往群众的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影响集镇秩序。对此,报福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近日,该镇综合治理办全面开展对街道沿线违章搭建等现象的集中整治。

  为了使整治达到良好效果,报福镇向集镇街道沿线的门店经营商户下发了整治通知书,责成违章对象户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物。对拒不拆除的,将组织专业人员对违章建筑物进行强行拆除。为整治集镇水果店长期乱搭建突出问题,综合执法所城管队员加班加点进行规范。另外,综合执法所工作人员每天巡逻,整治后集镇所有店面不能占道经营,所有货物必须在室内经营。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劝导占道经营进店23家,清理移动式灯箱15只,取缔儿童摇摆车32只,整治集镇乱搭建2处,并已自行拆除,拆除广告横幅50余条,累计劝离游商50余人次,逐步提升保障人行道畅通。针对车乱开,前期排摸调查集镇范围内整体停车情况。联合镇城建、交通部门总体统筹规划,新建改建停车场两处,共计可提供车位150个。针对车乱开、乱停行为,进行劝导、宣传、教育。累计劝导车主40余人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