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柯城区完成衢州市首个小城镇环境整治EPC项目论证

2017-04-20 16:18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张桂芬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张桂芬)近日,柯城区完成衢州市首个小城镇环境整治EPC项目论证工作。该工程针对柯城全区9个乡镇开展环境卫生、乡容镇貌、城镇秩序三个阶段进行整治,投资额约12亿元,涉及细化的整治项目达278个。

  “所谓的EPC就是项目从设计、采购到实施等全部内容均交给一家单位进行,一体化的模式,优化了流程,利于项目更好地开展。”衢州市规划局柯城分局局长金树平介绍,比如在招投标上,EPC模式可以喻为“最多招一次”,即一次招标可同时选定设计、采购、施工等单位,避免了多次单项招标程序复杂、速度缓慢等问题。

  “EPC模式对于整个项目的统筹规划和协同运作较传统单项招标操作具有较大优势,并且合同总价、工期固定,使我们对费用和进度能进行较好的控制。”金树平表示,还可以将“业主”从具体事务中解放出来,关注影响项目的重大因素上,确保项目管理的大方向。

  记者了解到,柯城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注重细节,在规划设计上细化了整治任务,平均每个乡镇整治项目达到31个,并充分挖掘当地特色、突出各个乡镇不同风格,彰显文化底蕴和建设品味。

  “比如航埠镇,自古是闻名遐迩的商埠,底蕴深邃。在城镇建设整治的同时保护并发扬本土特色文化,打造航埠独有的文化景观。”金树平介绍,作为全国重点镇,仅仅在重塑航埠往日商贸重镇繁荣景象的整治上,项目就达到了63个。“举个例子,航埠镇的商贸居住区,建筑色彩以黑白暖灰色调为主,禁止使用亮艳色彩作为建筑主色调等;而在品质居住区,建筑色彩则以暖黄色为主。‘各个不同’不仅仅体现在每个乡镇的‘一镇一品’,还让同一个镇中也展示出‘一片一色’,这就是细节。”

  目前,柯城区针对三个阶段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内容、项目类型、资金估算等都列出了详细计划,预计2018年,完成全区所有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提前1年达成省预定的三年整治目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