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在线监督|石碶街道及时整治塘西中路“道乱占”问题

2017-01-03 17:48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
相关阅读:

石碶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宁波01月0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选)今天上午,宁波海曙区石碶街道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动员大会,把塘西中路改造整治列入“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工作,计划于今年6月前完成该道路的改造任务。

  2016年12月30日,浙江在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线监督-新闻行动”记者对石碶街道塘西中路乱停车问题做了报道(详见:在线监督|任性停车宁波海曙石碶街道一路段变成停车场),引起海曙区及石碶街道的高度重视。30日下午,该街道主要领导及“道乱占”行动组相关负责人专门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就整治塘西中路乱停车等问题进行商讨和布置。

  宁波轻纺城是目前宁波市最大的综合性市场,拥有服装、窗帘、灯具等12个专业交易区和床上用品、玩具、通迅器材等5条特色街,日均客流量4-5万次。石碶街道副书记陈锋告诉记者:“由于塘西中路紧挨轻纺城,流动人口多,且周边小区停车位较少,从而造成了道路拥堵、秩序乱的现象。”

塘西中路改造施工图

  对此,石碶街道自2016年起已经将“塘西中路整治”列入到石碶街道重点区域整治项目中。“石碶街道塘西中路的改造将于2017年完工。其中,在塘西中路附近商贸路上建设公共停车场一个,同时在轻纺城改建一个停车场。完工后塘西中路中间通行,两侧停车,从而缓解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方便周边群众居民通行。根据目前道路施工未完成的实际情况,街道将在本周内完成交通标志标识的完善,安装监控探头,并组织交警中队、城管中队、综合执法大队参与管理。”陈锋说。

交通标志标识

  经过几个月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我们的身边,涌现出许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优秀乡镇,也存在督促推进不力、行动缓慢的地方和部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城镇网将对存在问题予以跟踪报道。网友可以通过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号(微信号:zjwscz),点击“在线监督”选项卡进行留言,拨打电话0571—85311493或发送邮箱2223270163@qq.com,把身边优秀的“城镇样板”或存在的问题发送给我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