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在线监督-新闻行动 | 北干街道一条街面环境脏 何时能改善?

2016-12-22 19: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在线记者李选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李选  编辑黄玉环)经过几个月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省许多乡镇脱颖而出呈现“样板”风范,不过,一些乡镇仍存在“五乱”现象。12月22日,浙江在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线监督-新闻行动”记者来到杭州萧山北干街道进行走访,发现街面存在垃圾成堆等问题。

  北干街道位于萧山城区北部,是萧山区新行政中心所在地。该街道是一个既有城区又有行政村的多元化街道,常住人口超4.3万人。12月22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来到北干街道的西北部兴议村走访发现,这里的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在兴议村北塘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处,路旁的垃圾堆积最高近一米,其中以废纸、塑料、菜根菜叶、果皮、砖瓦陶瓷、渣土等为主。垃圾堆占据车道,途经车辆都得缓行通行。在经三路,道路两旁临时流动摊位摆放随意,留下中间不到两米的路面供行人与三轮车通行,许多菜根菜叶、果皮直接丢在路面。

  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五乱”现象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如何从根本上解决,需要当地相关部门积极出台有效的方案。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记者将继续关注萧山北干街道的垃圾堆放问题。

  在我们的身边,涌现出许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优秀乡镇,也存在督促推进不力、行动缓慢的地方和部门,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城镇网将对存在问题予以跟踪报道。网友可以通过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号(微信号:zjwscz),点击“在线监督”选项卡进行留言,拨打电话0571—85311493或发送邮箱2223270163@qq.com,把身边优秀的“城镇样板”或存在的问题发送给我们。

  相关阅读: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寻找身边的城镇样板 监督存在的疑难问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