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寻找身边的城镇样板 监督存在的疑难问题

2016-12-21 17:00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王铮铮 制图实习生孙诚巍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铮铮 制图实习生孙诚巍 编辑陈丽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在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及时报道综合整治行动的进展和变化,推荐好的做法经验,揭露存在的问题,即日起,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城镇网推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镇样板”“在线监督-新闻行动”,用图文、视频等形式,助力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舆论氛围。

  经过几个月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省许多乡镇脱颖而出呈现“样板”风范,比如在东阳横店镇,散落四处的摊贩消失不见了,繁杂的万盛街变身电影主题街区,灰头土脸的农房披上靓丽新衣,横店已然有了“影视之都、休闲小镇”的感觉;在诸暨店口镇,今年5月份启动“美丽集镇”改造,如今穿行在镇域范围内,可以发现中央路、枫叶路、解放路、红旗路等几条城市主干道的颜值颇高:清一色的玻璃门、镂空深色卷闸门、精致的遮阳雨棚,道路两侧的店铺门面都统一着装,整洁又靓丽。

  同时,一些乡镇仍存在“五乱”现象,如平阳鳌江镇繁华的古鳌路,一条长约30米左右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商品,四五名商贩坐在凳子上招揽生意;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护城路两侧车辆违停现象严重。护城路与中山路交叉口位置,部分双向两车道道路均有车辆违停,过往车辆要在单侧车道排队交汇通行。汤溪镇综合市场所在的北新街占道情况更为严重,沿街水果、熟食、干货、糕点摊位占道经营,行人当街穿行购物,导致路段交通堵塞……

  浙江在线记者将深入全省各地城镇,采访规划设计引领,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乡貌整治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优秀单位,介绍他们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树立“城镇样板”。对存在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五乱”现象,督促推进不力、行动缓慢的地方和部门,对存在的问题予以跟踪报道,促使各地尽早解决这些重点和难点问题。网友可以通过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微信号(微信号:zjwscz),点击“在线监督”选项卡进行留言,拨打电话0571—85311493或发送邮箱2223270163@qq.com,把身边优秀的“城镇样板”或存在的问题发送给我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