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2016年“创本杯”舞动中国
全国首届广场舞大赛今日开幕

2016-12-03 09:34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徐茜茜

  

 

        浙江在线12月0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徐茜茜)今天上午,全国首届广场舞大赛在浙江衢州开化根宫佛国景区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0余支广场舞精英队伍,千余名参赛运动员齐聚开化,演绎一场绚丽精彩的中国广场舞盛会。

  近些年,广场舞因不限年龄、曲风多样且健身强度适中的特点深受大众喜爱,迅速地在全国掀起热潮,引领全民健身新方式。越来越多广场舞佼佼者也走向考取“全国广场舞教练员资格证”的道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

  活动现场以百余名开化当地广场舞爱好者的表演拉开帷幕,一支《江南江北我的家》,舒缓唯美,尽显古韵之美;一支《给心情放个假》,动感清新,烘托热烈气氛,既将开化江南韵味与广场舞完美融合,也展示了开化的全民健身成果,为本次比赛划下亮丽一笔。之后,来自四川、湖南、贵州等地的藏族、苗族、壮族等少数民族代表队也将在比赛中一展风采,体现民族大联欢的浓厚氛围。此外,1758广场舞APP全程直播本次大赛开闭幕式及赛程,并有主持人专业解说及裁判员现场互动,场外观众在观看直播时也可进行实时评论。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支精英队伍将在12月3日—4日,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角逐出中年组、青年组、常青组三个组别的规定、自选、开放项目的各大奖项。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在本次大赛中推出创新赛制,除了10首赛事规定曲目外,为了使参赛者有更多创新空间,设置了30首自选曲目项目,仅规定音乐,可自由创编动作。不限动作和音乐的开放曲目项目也给予了参赛队伍更多的自由度,比赛也因此更加风格多样,个性尽显。

  主办方表示,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相聚开化,置身于“天然氧吧”,不仅是全国广场舞精英的顶级切磋,也是广场舞人的交流盛会。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丰富开化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开化文化旅游知名度,为成功打造新的城市文体名片夯实基础。

       据悉,2016年“创本杯”舞动中国—全国首届广场舞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开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开化县文化旅游委员会承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