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诸暨次坞“俞建虎夫妇奖学金”二十载助学益人

2016-10-27 15:3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实习生 姜琪

  #!time!#(记者 王铮铮 实习生 姜琪)金秋十月,凉风送爽。昨日下午,诸暨市次坞中心学校的师生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俞建虎夫妇奖学金”颁奖典礼。

  “俞建虎夫妇奖学金”始建于1996年,已持续实施二十个春秋,累计发奖学金200余万,受惠师生达7000余人次。该奖学金作为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鼓舞和激励着莘莘学子奋发向上,也为振兴次坞教育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峰集团党委书记、浙江上峰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巧萍女士表示:“我为他们骄傲,为母校骄傲,之后我们仍会一如既往地走下去。这只是第一个二十年,未来还有第二个、第三个……“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第一届奖学金获得者郦光梅欣悉母校又举行颁奖典礼,特发来谢辞,“祝愿家乡教育蒸蒸日上,祝愿上峰集团兴旺发达!”

  “能拿到这份奖学金,我很开心,这是建虎叔叔和巧萍阿姨对我的关爱和鼓励,我会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努力,把这份精神传承出去。”绍兴市第五届七巧科技二等奖获得者方祎玮同学说道。

  金钱有数计,爱心难折价。郦光梅也好,方祎玮也罢,他们或已立业,或还在学海遨游,他们同是7000名“俞建虎夫妇奖学金”受惠学子的一员,他们同怀感恩之心,同抱传承之志。一年更进一年,7000的基群还在不断壮大,“俞建虎夫妇奖学金”的薪火终将越传越旺。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俞建虎夫妇奖学金”二十春秋,一如既往,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家乡学子。“企业有风风雨雨,但‘俞建虎夫妇奖学金’的二十春秋从未间断。这是我们的一种传承,一种精神。”次坞镇中心学校校长袁志钢表示。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薪火传承二十载,为“俞建虎夫妇奖学金”之无疆大爱,点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