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山海相依的美丽山里村 惊艳多国外国友人

2016-09-25 21: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李选

        

         相关阅读:

         玉环山里村:去山里看海

         山里看海 歪果仁体验不一样的美丽乡村

  #!time!#(记者 王铮铮 李选)丹桂飘香的季节,外国友人和玉环山里村邂逅。9月24日、25日,“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体验活动第八站走进台州玉环县龙溪镇山里村,来自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哈萨克斯坦等国的外国友人参与此次活动,共同领略山里村的山海相依之美。

  在外国友人们看来,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热情好客的村民、轻松宁静的山村生活都成为了本次体验难忘的记忆。

  玉环美丽乡村类型多山里彰显山海相依特色

  玉环县农办主任李卫国向浙江在线记者介绍,近几年来,玉环美丽乡村建设着重做好海岛文章,使其具有玉环本土特色。他说:“全县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按照五环时代、多点两岛链,围绕美丽玉环、海韵柚乡主题精心打造精品村、精品线路。”

  经过几年建设,玉环全县美丽乡村类型众多,有滨海渔村型、山海风光型、山水风光型、田园水乡型等。

  到山里看海,一句话道尽了山里村山海相依的特色。站山里村的山顶,东海尽收眼底,美不胜收。山海围绕的自然优势,成为山里发展美丽乡村的极大优势。

  “本次外国友人的山里体验,能进一步打响山里的知名度、美誉度,通过友人的视角了解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现状,最终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带动美丽文化、美丽经济、美丽产业发展的良好格局。”李卫国说。

  注入鲜活血液打造美丽乡村共同体

  在山里村,北纬28度策划团队就像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与活力。

  24日晚上,山里村的艺乡基地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外国友人们在手工创意者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着牛皮包的制作工艺。艺乡是北纬28度策划团队在山里的第一步尝试:一间古香古色的木屋,一边是阅读区,可以自由阅读;另一边是手工体验区,挖掘体验一些传统的手工艺制作技术。

  从最初的纯粹想做几个美丽乡村项目到如今想打造美丽乡村共同体,在艺乡基地的负责人钟泽看来,美丽乡村共同体要做到安居乐业,使村民致富,要积极努力实现新老村民的联动、新项目与老村民的联动。

  外国友人眼中的山里魅力无限

  裸心海度假综合体是山里村新开发的一个旅游项目,在老炮台旧址上奏响了旅游新篇章,海岛石屋的保护建设是该项目的亮点,未来游泳池、小木屋、沙滩的落成,将使这里成为度假休闲的极好去处。

  来自意大利的斯蒂芬和中国妻子史林燕都非常喜欢户外运动,但斯蒂芬从来没有到过中国农村,此行令他非常惊喜,他表示山里的美丽和裸心海高端的度假环境,都是他所喜欢的。

  

  夜晚的山里,宁静美丽。民宿“大朴逸品”里,灯火透明、欢声笑语。大花布铺开的大长桌上摆满了食物,山里人用丰盛精致的食物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外国友人。

  为了感谢村民们的热情,来自西班牙的舞蹈老师伊斯蒂芬妮雅,在放牛班光阴故事里为正在举行30周年同学会的环城中学的同学和当地村民们献上了一段精彩的舞蹈表演,赢得掌声连连。她表示,很开心能有机会参与此次活动,山里干净美丽,村民热情友好,让她很享受这次旅程。

  今晨,在裸心海山顶,等待看日出的外国友人早已准备好手机,迎接这一美好的时刻。从东方第一丝发白到红日喷薄而出,外国友人深深地被美景吸引。随后,他们在山顶跟着太极大师陈光胜学习打太极,从扎马步到画8字,外国友人们学得不亦乐乎。来自德国的小伙儿丹尼尔忍不住跃跃欲试,和大师过了几招。在离开山里村前,外国人们还在古早私家厨房和村民一起包番粉圆,体验制作乐趣。

  龙溪镇党委副书记陈方桂说:“通过本次外国友人的体验活动,不仅扩大了知晓度,也为村庄发展休闲旅游增添了信心,同时也能发现并改正我们存在的不足之处。”

  而对参与体验活动的外国人们来说,美丽的山里村之旅也让他们难忘。“之前我们只在电视或者媒体上看到过浙江美丽乡村的一些情况,这次来到实地后,发现真的特别好,像山里村山海环绕的村庄,太适合度假了,我们发现真正的中国美丽的大自然和人。”来自俄罗斯,多次参与体验活动的孔淑敏夫妇说。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活动由中共省委外宣办、省农办、省旅游局主办,浙江在线承办,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为美丽乡村制作精美明信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