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孩子学孝道 乐清“孝文化·心之旅”夏令营开营

2016-08-23 19: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通讯员 赵湘凡\文 童丽雏\摄
 
 
 
图为夏令营活动现场。

  #!time!#(通讯员 赵湘凡\文 童丽雏\摄)8月22日上午,乐清“孝文化·心之旅”夏令营开营,开设的课程有团队建设、感恩生命树、习劳课、陶艺课、德音雅乐手语舞课、孝亲感恩演讲课、绿色环保课程、礼仪课程等,课程由市内专业老师任教。

  夏令营总策划和谐志工协会会长余丽娜介绍了夏令营的挑战与创新点。她说,“孝文化·心之旅”夏令营是一次开放式的尝试,要在课程和服务中保持孩子的兴趣点和热度是不小的挑战。

  乐清市文明办副主任叶旭莹授旗并作简短致辞,叶旭莹分享了一则关于孝道的小故事,表达对本次夏令营的热切期望——要让孩子学好孝道。

  夏令营由乐清市文明办、乐成街道办事处主办,乐清市和谐志愿工作者协会、东城社区、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市合美婚姻家庭工作室承办。

  夏令营第一课将团队建设

  第一堂课程由程丹老师讲授关于团队建设。教室被桌子分成好几个区域,像是一个个营地,由孝、悌、忠、义、礼、信、仁各组营员驻扎。

  程丹老师向小营员们讲述了一个荒诞离奇的亚马逊故事,将营员们喻为原始人,夏令营喻为大都市,意在让孩子在夏令营中增长见识,探索神奇未经历过的事情。这一举动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课堂瞬间欢腾起来。

  这时,程老师趁热打铁,让孩子们发出最热烈的呼喊声来庆祝开营。看,孩子们各个张开嘴巴,用响亮的童声欢迎自己来到这个有爱有孝道的大家庭。

  电影《24小时马拉松》观影结束后,小营员们纷纷自荐分享感受:任何人做一件事要坚持,坚持是最好的梦想,尊重对手····一个个精辟不失道理的小感触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

  小营员们面对自己的组员进行自我介绍,组内进行组长的评选。随后,七位小组长纷纷上台讲述自己愿意当组长的理由和队呼。“我要为组加分,帮助助力赢得第一”、”我要为队争光”、 “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稚嫩的童声喊出了气势,也喊出了团队的同心协力。

  接着,程老师张贴了“孝文化·心之旅夏令营成长榜”,实行加分机制,累计各组的加分情况,并给各组分发旗帜,要求写下队名写好口号,小营员们一拿到队旗就跃跃欲试!

  创意陶泥传承手工艺

  下午的课程是孩子们最感兴趣的陶泥课,由胡楠老师授课。

  小泥人陶艺馆工作人员早早就将陶泥工具运送到夏令营场地,小营员们可是非常好奇呢。胡老师展示了小泥人陶艺馆的陶泥作品,形状各异,非常精致。

  孩子们都瞪大眼睛看着老师的动作,竖起耳朵认真听着讲台上老师的话语,“将泥块揉圆做底”、“用小刀切成一小块,搓成长条”、“用水将裂缝补好”···在胡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演示之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动手制作起来。

  陶艺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结合,是手指间的艺术。 在这里的每个小营员,他们有第一次接触的,也有已经学过课程的,但相信无论是谁都能在这短短的课程中享受手工的乐趣,希望他们能爱上陶的艺术,将这一传统的手工艺术传承下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