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浙江小城市培育试点“招生”进行中

2016-08-17 15:1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 王铮铮

  #!time!#(记者 王铮铮)近日,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为持续扩大小城市培育试点效应,省政府决定开展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经省政府同意,日前,浙江省中心镇发展改革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各地按照通知要求申报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申报截至8月19日。

  《通知》对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申报作了相关要求:县城小城市培育试点对象在符合条件的加快发展县(市)的县城中产生,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城优先安排;中心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对象在符合条件的省级中心镇中择优产生,衢州、舟山、丽水可适当放宽条件,选择当地最强省级中心镇。

  《通知》同时指出,原则上每个设区市申报数量不超过2个,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都市区如符合申报条件的对象较多,可适当增加1个。其中,每个县(市、区)申报数量不超过1个,已有第二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布局的县(市、区)不安排申报。

  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自2010年开始,每三年为一轮,现在已开展了两轮,第一、二轮共43个培育试点单位。浙江在全国率先作出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的战略决策,赋予经济强镇以现代小城市管理体制和管理权限,破除其‘成长烦恼’和管理困惑,通过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地方政府和民间资金投入,助推浙江新型城镇化战略取得实质性突破,这对于全国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都有很强的典型示范意义。同时对加快浙江省城乡一体化进度,对于人口集聚、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各方面都探索出一系列宝贵经营,实现了由镇到城的跨越,同时浙江还梳理了小城市八大发展模式,供全国借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