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一张票唤醒故乡情 美丽乡村评选让网友“燃”起来

2016-04-21 17: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实习记者 沈雪

  相关阅读: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活动专题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投票专题

  #!time!#(实习记者 沈雪)“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已开展整整一周的时间,网络与微信投票的火热度不减反增。经过几天的投票,各美丽乡村的投票数也渐渐拉开了差距。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农办、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城市漫步》英文杂志社承办的“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评选活动自4月15日启动以来,受到网友的广泛参与。

  截至4月21日中午11时,微信投票端上,金华武义桃溪镇陶村以171414票的票数暂领第一,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台州三门横渡镇东屏村(118469票)和金华浦江虞宅乡新光村(112686票)。网络投票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宁波奉化大堰镇大堰村(47397票)、金华婺城汤溪镇寺平村(42500票)、温州乐清淡溪镇梅溪村(15778票)。

  记者了解到,为了在投票中出彩,各参评的美丽乡村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想尽各种办法吸引更多网友的眼球。

  金华市武义县桃溪镇陶村专门成立了宣传队,宣传陶村4年来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与特色,村里的干部还专程去金华市区,走入高校进行宣传。不仅如此,武义县委县政府也十分重视,发动全县的群众参与投票。桃溪镇副镇长刘根元告诉记者:“原本知道我们陶村的人很少,经过这个活动,陶村的知名度大大提高,村民的凝聚力也增强了。”

  台州市三门县横渡镇东屏村除了全面发动群众投票之外,还利用县里的公众平台,如“三门旅游”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横渡镇党委副书记韩坚杰欣慰地说:“投票本身就是一种宣传。很多在外生活的东屏人看到这个活动,内心的家乡情结都被唤醒了,他们自发进行宣传,看到这种效果我觉得很感动。”

  本次投票活动将持续到4月24日上午8时,网络投票在浙江在线城镇网“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投票专题(http://town.zjol.com.cn/system/2016/03/23/021079135.shtml)进行,微信投票请关注“浙江在线微说城镇”官方微信号进行。

  从今天开始,组委会将每天从参与投票的网友中随机抽取幸运网友,送上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的门票。位于嘉兴市嘉善县大云镇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是按“国际一流”目标建设的“国内首家、亚洲最大”的巧克力特色小镇。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欧式建筑风格的厂房和真实美丽的可可树,还可以亲手制作巧克力,在浓郁的可可香味中体验迷人的热带风情。

嘉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

歌斐颂巧克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沈雪(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